员工感染,工厂停摆…全球性“缺肉”拉开帷幕!

  日期:2020-04-15 09:41 阅读:  来源:今日头条  
分享到:
邮箱: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国际上的进一步肆虐,截止到4月13日,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0万例,随着确诊病例的增加,生产不得不停摆,各行各业暴露的问题才刚刚开始显现。

员工感染,工厂停摆,全球性缺肉风波才刚刚拉开帷幕

4月12日,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宣布,将无限期关闭其在美国南达科塔州的一家工厂,该工厂已有至少238名员工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而该工厂约有3700名员工,后续感染情况还有待隔离观察。

这座工厂是美国最大的猪肉加工工厂之一,占美国猪肉产量的4%-5%。熟悉美国养猪概况的猪友或许会敏感到察觉到问题,美国的猪肉生产是屠宰驱动的,家庭农场以接受订单的形式向猪场提供牲畜。而南达科塔州工厂的停摆,一方面将严重影响零售店的肉类供应,另一方面农场无法按照计划向工厂提供牲畜,这对整个生猪养殖产业链的打击都是十分严重的。

员工感染,工厂停摆,全球性缺肉风波才刚刚拉开帷幕

全球性缺肉风波才刚刚拉开帷幕...

泰森食品是全球最大的肉食品供应商之一,其位于佐治亚州卡米拉一家家禽加工厂的2名员工死于新冠肺炎病毒。该工厂有2000名员工,目前已经爆发了20多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还有更多的员工已经出现生病或者被隔离。

出于安全的考虑,泰森食品关闭了爱荷华州哥伦布交界处的猪肉工厂,由于口罩供应的缺乏以及员工的大量缺勤,泰森食品旗下的多家肉类加工厂正在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产业链上游的家畜家禽养殖,以及下游的零售供应同样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JBS公司是美国最大的饲料生产企业,其位于科罗拉多州格里利市一家牛肉生产厂的一名工人死于新冠肺炎病毒。该工厂有6000多名员工,15名检测出新冠肺炎阳性。

嘉吉也关闭了其宾夕法尼亚州哈兹尔顿的工厂,该工厂有900多名员工,出于对员工安全的考虑,关停了该工厂。

加拿大枫叶食品关停了布兰普顿的家禽工厂,该工厂有一名员工检测出了新冠肺炎病毒阳性。

猪肉、牛肉、禽肉等的大型食品加工厂纷纷停摆,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进一步发酵,全球肉类加工厂、农场、仓库和包装工厂的病例数量还会继续上升,供应链将会面临巨大威胁。

而在产业链最上游,玉米、大豆等饲料原料的国际供应紧张已经造成了全球性的饲料涨价,我国国内的水产料、猪料、禽料、牛料等饲料品种也纷纷涨价,最高涨幅达到了1000元/吨。

员工感染,工厂停摆,全球性缺肉风波才刚刚拉开帷幕

销售端,同样未能幸免。美国食品和商业工人国际联合会称,全美超过1500名超市工人已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近3000名员工因隔离、住院或等待检测结果而无法工作。

因为疫情的影响,生产安全面临巨大威胁,如果不进一步加以控制,可能造成肉食品产业链的瘫痪,食品价格将会猛涨,全球性缺肉风波可能会影响到每一个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