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美国停止向世界卫生组织拨款!

作者: Zeng   日期:2020-04-15 10: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根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在白宫宣布,自己已经喊停了美国向世界卫生组织的拨款。

917424682587312

特朗普在讲话中指责世卫组织(WHO)对新冠疫情的反应充满“错误和误导信息”,他表示,很多国家都在听世卫的建议,但“听了世卫建议的国家都陷入了难以置信的大麻烦。”他表示,世卫组织在疫情上有“severely mismanaging and covering up”(严重失职和隐瞒),因此要将给世卫组织的拨款,转为直接向其他各国的捐助。

特朗普还在讲话中称,“世卫依赖于中国的(数据)披露,此举可能导致了全世界20倍的案例增长,可能还更多。”

“他们的错误造成了很多死亡。”

特朗普讲话中对中国的指责,与他此前的说法明显矛盾。此前他曾经在自己的推特上,对中国的防疫措施和行动大加赞赏。

716815803238676

特朗普在今天的讲话中还提到,自己希望体育赛事可能马上回归,他还认为美国“应该可以在5月1日前就全面解封”。


包括BBC,英国卫报,美国CNN在内的媒体已经对特朗普的最新讲话进行了fact check(事实查验)。

结果显示,特朗普的讲话中包含多个事实性错误:

错误1:世卫组织表示新冠肺炎不会人传人

事实:世卫组织从未做此表示,仅在病情出现初期表示不清楚是否人传人

错误2:如今的美国经济是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

事实:A) 美国只在近代才作为国家出现在世界舞台上 B)即便同美国自己的历史相比,美国现在的经济情况也并不是其历史上最好的,2019年美国的GDP平均增长为2.3%,而奥巴马执政时2014年美国GDP增长曾经到过5.5%。而在50年代和60年代,美国的GDP增长也比如今更高。

错误3:特朗普表示自己会很快授权各州解封

事实:美国总统没有这个权力

错误4:特朗普表示自己“极早做出应对”,表示自己很严肃的对待疫情

事实:A)特朗普曾在2月28日称新冠肺炎疫情是‘hoax’骗局,并且将新冠肺炎与流感相比较 B)截至目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仍然未发布全国性的封锁令,而是将是否封锁交给各州各自决定。


根据Johns Hopskins的最新数据,美国目前的新冠病例已达602989人,死亡25575人。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