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超180万!美国全国进入灾难状态;非洲疫情加速

  日期:2020-04-13 11:59 阅读:  来源:格隆汇  
分享到:
邮箱:

全球累计确诊超180万,美国确诊、死亡病例均最多

有关媒体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46680例,累计死亡114090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555313例,成为目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累计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国家。

943700654617118

美国全国均已宣布进入灾难状态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批准怀俄明州为新冠疫情“重大灾难状态”,这意味着美国所有50个州、首都华盛顿特区以及美属维尔京群岛、北马里亚纳群岛、关岛和波多黎各4个海外领地都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这是美国历史上的首次。

WHO:西意法等欧洲国家出现疫情放缓迹象 非洲疫情加速

世卫组织表示,过去一周,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出现疫情放缓迹象。但非洲疫情出现惊人加速趋势,16个以上国家出现聚集性病例和社区传播。

美国纽约州因失业人数过多 救济申请系统崩溃

据海外网,受疫情影响,美国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激增,导致纽约州等地的失业救济登记系统陷入崩溃。据悉,谷歌公司为纽约州设计了一个经过改版的失业救济登记网站,已于当地时间4月9日晚正式发布。同时,纽约州在原有的处理失业救济申请的700名员工基础上,又增加了300名员工,以加快处理申请的速度。

美著名病毒学家:美国谈拐点为时过早

据有关媒体报道,全球著名病毒专家罗伯特·加洛博士认为,中国疫情主要集中于武汉,可根据武汉疫情判断整体趋势,美国各州情况不同,并非每个州的曲线都在放缓,仍有地区新增确诊数在上升,现在还不能得出拐点将至的结论。他关注新增确诊数这一指标,当所有州每日新增确诊数开始下降,所有州的疫情抵达平台期,美国疫情才真正出现曙光。

世卫组织:埃博拉疫情尚未结束

当地时间10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刚果(金)新发现1例埃博拉确诊病例,这意味着刚果(金)政府将无法于下周宣布疫情结束。刚果(金)本轮埃博拉疫情始于2018年8月,截至4月8日,刚果(金)累计报告埃博拉确诊病例3453例,死亡2273例。截至4月9日,刚果(金)已连续52天未报告埃博拉新增病例。

比尔·盖茨警告:类似新冠病毒的病毒大暴发可能每隔20年左右就会发生一次!

据英国金融时报,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警告说,新冠病毒是很多人一生中经历过的最大事件,但现在人们已经意识到,未来,很可能这样的病毒大爆发每隔20年左右就会发生一次。

越南拟恢复大米出口

据越南通讯社,越南将于本月出口大约40万吨大米,越南工业与贸易部之后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向越南总理阮春福报告5月份的大米出口计划。报道称,越南在4月和5月可出口约80万吨大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0%。越南政府为维护该国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粮食安全,于上月宣布暂停出口大米。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显示,越南迄今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7例,当中144人已康复,没有死亡病例。

继海底捞之后,西贝就涨价道歉

近日,海底捞因为涨价一事向消费者道歉,称价格将会恢复到闭店之前。4月11日,西贝餐饮董事长贾国龙也发布致歉信称,从11日开始,所有涨价的外卖、堂食菜品价格恢复到2020年1月26日门店停业前的标准。

早报 | 全球确诊超175万!美国全国进入灾难状态;非洲疫情加速;越南拟恢复大米出口;西贝就涨价道歉

沙特能源大臣:可负担的能源供应是全球经济复苏关键

据新华社,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10日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与会代表讨论了如何维护世界能源市场的稳定与安全并采取协调一致的应对措施。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在会议开幕致辞中表示,世界各地都普遍感受到新冠疫情对健康与经济造成的巨大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和能源市场处于动荡之中,在当前危机时刻,确保可依赖、可负担、可获得的能源供应是推进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

A股基础制度体系日趋完善 “T+0”改革可期

据有关媒体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4月9日公布,《意见》提出,制定出台完善股票市场基础制度的意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方向,改革完善股票市场发行、交易、退市等制度。业内人士表示,今年A股发行制度改革重点,在于推进注册制的落地生根。目前A股市场的基本制度体系日趋完善,实施“T+0”交易制度的时机或已成熟。退市制度改革方面,预计监管层将进一步优化退市指标,简化退市程序,推动退市常态化。

张文宏:疫苗研发最快也要一年,瑞德西韦算有效药但非特效药

据北京日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称,无论是药物还是疫苗上市都需要走完严格的流程,短期内不要有太高的想象。重症病人使用药物瑞德西韦后病死率在13%,我觉得这个数据还是比较高。瑞德西韦可以算是有效药物,但不是特效药。张文宏还称,中美疫苗研发都走得比较快,但是疫苗要做安全性和疗效的实验,正常时间走完需要1-2年,按照现在的做法,最快也要一年。疫苗研制出来后,还需要综合当时的疫情情况,疫苗防护作用的强弱,价格,有无不良反应等多个因素考虑是否接种。

巴菲特今年在股票中已经亏损465亿美元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今年以来,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股票中已经损失465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3255亿元(相当于A股格力电器或万科A的市值),占其股票持仓的19%。具体个股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仓中美国银行、富国银行、苹果公司、美国运通、美国合众银行、达美航空、可口可乐、摩根大通、联合航空、卡夫亨氏、纽约梅隆银行的亏损额均超10亿美元,在其最大持仓苹果公司上,亏损60多亿美元。

早报 | 全球确诊超175万!美国全国进入灾难状态;非洲疫情加速;越南拟恢复大米出口;西贝就涨价道歉

苹果谷歌联手开发疫情追踪工具

当地时间10日,苹果公司与谷歌公司发布消息,两家公司将利用iPhone和Android App追踪疫情传播。苹果表示,两家公司将在5月启动开发者工具,以“使公共卫生部门的App实现Android和iOS设备之间的互通操作”。该工具将利用蓝牙技术让人们知道何时与确诊患者接触过,这一过程称为“接触者追踪”。App将在iTunes App Store和Google Play商店中上线。这种方式是“选择性加入”追踪,意味着用户如果参与就必须同意接受追踪。“接触者追踪”可以使卫生官员通过查看谁与感染者保持密切接触来监控病毒的传播。

特斯拉要求美国一半的销售和送货员工强制休假

据外媒,特斯拉要求美国一半的销售和送货员工强制休假。据CNBC援引了几名熟悉这一决定的特斯拉员工的话,经理们近日将这一消息传达给了员工。特斯拉一名发言人就此事拒绝置评也没有对报道中的强制休假发表评论。据报道,该公司式在制定了应对新冠病毒所带来的困难的计划后才制定了休假计划。这些计划要求对所有非必要的小时工实行休假并削减领薪员工的工资。该计划还要求特斯拉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于5月4日重新开工并恢复生产。其他汽车制造商也瞄准了类似的时间表。

软银CFO:疫情不影响资产出售计划

据信报,日本因疫情进入紧急状态,但未有改变软银集团出售资产的计划。软银集团CFO后藤芳光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将按原计划继续推进4.5万亿日元的资产出售计划。后藤芳光称,公司在疫情爆发后宣布这项资产出售计划,延期推行计划基本上是不可能,并已有方案在现时的形势下执行原计划。

亚马逊正为一线员工建新冠病毒检测中心

亚马逊宣布,该公司正在为“少量一线员工”建造一个新冠病毒检测中心。根据《洛杉矶时报》此前一天的报道,亚马逊员工在此前几周举行了抗议活动,要求该公司关闭已有许多员工检测呈阳性的仓库,并对其进行清洁。据《华盛顿邮报》,亚马逊已有至少64个仓库有员工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

美智库预测美国经济今年将下滑8%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知名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10日发布半年度全球经济预测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经济产出今年将下滑8.0%,失业率或一度升至20%以上。该智库当天发布的预测数据还显示,为遏制新冠病毒蔓延而采取的管控措施正导致全球经济陷入严重衰退,全球经济今年将下滑3.4%,不过明年将增长7.2%。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