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做到!菲律宾男子外出喝酒违反“封城令”遭射杀

  日期:2020-04-09 11:28 阅读:  来源:新浪新闻  
分享到:
邮箱:

菲律宾一名男子违反该国实施的“封城令”外出喝酒,并威胁袭击卫生工作人员,被警方射杀。这是该国首例平民因违反规定被击毙事件。此前,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曾下令,警察和军方可向违规者开枪。

749130062261527

据半岛电视台4月6日报道,在菲律宾南部省份阿古桑·德尔诺特,事发时一名63岁的男子喝了酒,不仅没有戴口罩,还要威胁用镰刀袭击当地卫生官员。

警方表示:“嫌疑人因未戴口罩而受到乡村卫生工作者的警告。但他很生气,说出挑衅的话语,还要用镰刀攻击工作人员。”

最终,一名警务人员枪杀了他。据悉,这起案件是在总统杜特尔特发出最严厉警告后第二天发生的。

4月1日晚,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临时电视讲话中发出了严厉警告。他表示,警察和军方可以向任何违规者开枪。

333101729479045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我已毫不犹豫地向警察、军队和地区当局下令,如果出现麻烦或特殊情况,人们在战斗,你们的生命处在危险中,那就开枪打死他们。”

这起枪杀事件发生后,杜特尔特于4月3日在另一个电视讲话中再次重申了他的观点:没有强有力的限制,新冠肺炎疫情就不会结束。

杜特尔特说:“如果你不想跟随我的话,那么我将为你保护那些不想死的无辜者生命。”

“封城令”已将吕宋岛全部5700万人口置于“加强社区隔离”状态,限制居民购买食品、药品和其他必需品,并关闭了除重要行业外的所有行业。

3月16日,菲律宾政府宣布,将对马尼拉所在的吕宋岛实行全面封锁,持续到4月13日。然而,还是有很多人不以为然,违反规定制造麻烦。

4月6日晚,杜特尔特在通过电视转播给全国的讲话中说,他将对吕宋岛的“封城令”延长至4月30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