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连发两项重要文件,“它们可以救命!”

作者: Zeng   日期:2020-03-31 07: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在新西兰时间周二早上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日内瓦召开的例行会议上,世卫总干事谭德赛(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向正在抗级新冠肺炎(COVID-19)的各国发布了“生存指南”。

谭德赛在发布会上称,此次大流行疾病对多国的卫生系统造成了很大破坏,甚至“让一些(国家的卫生系统)崩溃,无法正常运行。”

869463072592571

“此前的爆发已经显示,当医疗资源被挤兑,一些明明可以通过疫苗和治疗来防止发生的死亡显著上升。”

“就算我们在危机之中,核心卫生服务必须要继续。婴儿还在出生,疫苗必须实行,必要的对其他一系列疾病的治疗仍然被人们急需。”

世卫发布的两项指南中,第一项指南讨论了在大流行情况下,如何做好应对疫情,以及维护其他核心服务之间的平衡。

“这包括要设立好一系列有目标的,及时的行动,来组织并维持高质量的核心卫生服务,使其通道保持开放,比如常规疫苗的注册,母婴生育的照顾,对感染和其他非传染疾病以及精神疾病的治疗,血站服务等等。”

“这也包括,要保证有足够的医护人力,来应对Covid-19.”

谭德赛在讲话中专门提到了英国2万离退休医护人员重返岗位一事。在新西兰,也有数百上千的离退休医护人员重新披上白衣。

谭德赛还表示,迅速攀升的病例数量,可能需要各国建设临时医院,像中国在爆发早期进行的那样,英国目前正在组织实施的建设也是范本。

世卫组织的第一份指导手册,大家可以在这里看到全文。

周二发布的第二项世卫指导手册,被谭德赛形容为“拯救生命”,其指导范围包括如何在卫生设施设立筛查和分类设施,如何在社区内建立设施来照顾病状较轻的病人,如何将医院进行改造,或者建立起一个全新的治疗中心。

“这些设施在疫情过后,一样可以持续给医疗系统带来长期积极效应。”

世卫组织的第二份指导手册,大家可以在这里查看全文。

谭德赛在讲话中还专门提到了多国目前正在实施的封锁及旅行禁令,

“在执行这些限制时,尊重人们的尊严和所有人的福利是至关重要的,同样重要的还包括政府需要保持对公众透明公开信息,让所有人清楚各项措施到底是什么,为老人,难民以及弱势群体提供支持。”

“政府必须要保证哪些失去收入的人生活有保障,有食物,有卫生条件,能享受核心服务。”

谭德赛强调,各国必须团结起来,共同抗级疫情。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