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暴雨,熄灭24场山火!千次紧急救援!悉尼这大喜大悲太刺激了

  日期:2020-02-10 05:08 阅读:  来源:英国英鸟  
分享到:
邮箱:

据《每日邮报》2月9日报道,悉尼正在遭受16年来最强劲的大风和暴雨袭击,市区主要道路被切断,树木被吹倒,道路变成了河流,约8万户断电,暴风雨仍在持续,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据记录,悉尼海岸的阵风高达107公里/小时,是16年来最强的一次,到周一上午9点,24小时内降雨量可达200毫米。

在过去的几天里,雨水浇灭了24处大火,其中包括南部海岸燃烧的大火。但随着大雨的持续,河流被填满溢出,不断泛滥的洪水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据当地天气预报显示,今晚的雨会更大,悉尼的大风将一直持续到深夜,在伊拉瓦拉(Illawarra)和肖尔黑文地区(Shoalhaven)的大风则可能持续到清晨。

气象预报员表示,高达14米的巨浪在强风的推动下,可能会冲走悉尼北部海滩上的豪宅。

上一次悉尼和该州沿海地区出现类似的降雨是在2016年,当时风暴曾摧毁了7处海滨房产,本次暴雨与2016年相比更为猛烈。

惨!悉尼惨遭暴雨肆虐,山洪爆发城市被淹,但情况可能变得更糟

周日,从北部河流地区到南部海岸的整个海岸都发布了恶劣天气预警,包括暴雨、破坏性大风、反常的涨潮和破坏性的海浪。气象局称,包括中部海岸在内的多个地区有可能出现特大暴雨和危及生命的暴洪。

气象局发言人说,预计未来9到12个小时,蓝山(Blue Mountains)、伊拉瓦拉悬崖(the Illawarra escarpment)、中部海岸部分地区以及巴特曼斯湾(Batemans Bay)以南地区的空气质量将进一步恶化。

惨!悉尼惨遭暴雨肆虐,山洪爆发城市被淹,但情况可能变得更糟

悉尼居民分享了强风暴造成的破坏图片,树木、大石头、电线杆都禁不住强风的侵袭,树木被风吹断,甚至被连根拔起,它们一些被吹倒在地上,一些压在了汽车和房屋上。

当地火车站也被淹没,照片中新南威尔士州农村的一个火车站看起来更像一个渡轮码头。

惨!悉尼惨遭暴雨肆虐,山洪爆发城市被淹,但情况可能变得更糟

大范围的洪水下,新南威尔士州紧急服务中心接到了数千个求救电话。暴雨导致电力中断和局部洪灾,目前已有大约6万名澳洲电网用户断电。

人们的财产和生命都在这场洪水中受到了威胁。紧急服务中心已经进行了26次救援,其中一户人家的交通被洪水切断,他们被困在一辆汽车里。还有一名16岁的男孩被困在齐腰深的废墟中长达两个小时,肋骨可能断裂,目前他已被送往医院。

惨!悉尼惨遭暴雨肆虐,山洪爆发城市被淹,但情况可能变得更糟

而被困在洪水中的远远不止他们。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助理局长韦伯(Karen Webb)表示,人们要么没有听到警告,要么没有遵守不要开车进入洪水的警告。她说:“我必须要提醒人们负责任地行事,不要在这种情况下冒险。”

新南威尔士州环境局局长卡琳·约克(Carlene York)发出了警告,呼吁居住在低洼地区的居民需要提前做好计划。

惨!悉尼惨遭暴雨肆虐,山洪爆发城市被淹,但情况可能变得更糟

她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在是计划如何保护家人和财产不受洪水侵袭的时候了。请不要开车、骑车或步行穿过洪水。这太危险了,你永远不知道洪水有多深,道路状况如何,水流有多快。请远离下水道、小溪和堤道,如果你在洪水易发区,避免将车辆停放在低洼地区。”

气象局对多地发出了洪水预警,天气预报员警告称,随着周六上午席卷澳大利亚东海岸的风暴加剧,可能会出现山体滑坡、巨浪和洪水。

南海岸的居民被敦促做好山体滑坡的准备,之前的森林大火使得这片被烧毁的土地变得极其不稳定,这场洪暴之灾仍在持续,情况可能会更加糟糕。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