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万人首都告急!波哥大一夜之间沦为“鬼城”

  日期:2019-11-27 11:20 阅读:  来源:上海热线国际  
分享到:
邮箱: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4日报道,随着哥伦比亚因养老金以及工资改革等问题引发的示威活动愈演愈烈,超过20万民众参加全国罢工游行并升级为破坏抢劫以及暴力冲突。哥伦比亚方面则在原来13000名军警的基础上,继续闪电般增援7000兵力,来到700万人口的首都波哥大。

407722416819951

此前40多年来的首次整夜宵禁也在波哥大实施,其首都也是一夜之间沦为"鬼城"。而该国日前更是发生了炸弹袭击警局杀害警员平民的事件。而此前哥伦比亚联合美国挑动委内瑞拉局势也是历历在目,这与当前该国局势形成了鲜明的反噬般对比。风雨飘摇般的形势也是令人堪忧。

对于宵禁这一措施,上千示威人群则违抗宵禁,聚集在哥伦比亚总统杜克住宅附近,高唱歌曲敲打锅碗瓢盆达1个小时,当晚数百人遭到逮捕。宵禁后次日的示威活动也是依然有增不减。

据了解,在波哥大的各条街道上,全天聚满成千上万的人群展开了示威活动,甚至暴力冲突。哥伦比亚则派出军队和防暴警察严阵以待,部署了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

随着工会、学生以及反对派和土著组织的发泄怒火般的行动不断升级引发冲突,目前这场动乱已经造成了3人死亡,近300人受伤。

889616792926284

波哥大市长对此表示,这不是罢工和游行,目前城市面临着少数破坏城市的犯罪活动。此前该国总统杜克就曾警告称,哥伦比亚可能会受到动荡的厄瓜多尔、智利以及玻利维亚的动荡局势波及,这可谓是一语成谶。他还驱逐了被认为是加剧动乱的24名委内瑞拉人。

有分析表示,此前委内瑞拉等拉美国家危机不断向外扩散,哥伦比亚也是不能独善其身,在社会边缘挣扎的委内瑞拉难民与哥伦比亚的不满民众一道促成了这场危机。

此前哥伦比亚联合美国一道发起国际运动,以驱逐委内瑞拉总统。针对目前的哥伦比亚局势,委内瑞拉领导人马杜罗则发声表示,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应该对导致大规模示威活动的不满情绪负责,并认为其无能力为哥伦比亚人民提供和平繁荣和谋求安全福祉。

749137213541987

目前民调显示,对杜克的不满意度已经升至69%。现年43岁的哥伦比亚总统伊万·杜克,因其教育经济、社会安全等政策饱受诟病遭到批评,包括接纳了来自邻国委内瑞拉经济崩溃导致的140万难民,以及2016年与哥伦比亚反叛势力达成和平协议导致的复杂后果。针对目前紧张局势,哥伦比亚总统杜克表示将与不同的社会部门会面,包括财政、劳工和贸易部长,以及企业主的工人代表,并与之展开积极对话,以期解决逐渐紧张的恶劣局势。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