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达芬奇逝世500周年 这幅画作将罕见亮相卢浮宫

  日期:2019-10-18 16:52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意大利法院在16日拒绝了一个文化和遗产组织的要求,同意将世界上最著名的艺术品之一、达芬奇的《维特鲁威人》(Vitruvian Man)贷款借给巴黎卢浮宫博物馆。

814882338079886

资料图:图为达·芬奇暮年居所克洛吕斯城堡外悬挂的巨幅宣传画。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报道,在意大利诺斯特拉组织认为,这幅素描太脆弱而无法被运送到法国之后,贷款于上周被搁置。卢浮宫将在10月24日举办纪念达芬奇的大型展览,以纪念这位艺术家去世500周年。

该组织向威尼托的一家法院提出了上诉,威尼托地区是威尼斯市的所在地,拥有《维特鲁威人》的机构-学院美术馆(Gallerie dell'Accademia)也在威尼斯。

《维特鲁威人》很少出现在展览中,因为曝光会损坏这张具有500年历史的纸质素描。因此,它每几年才展出一次。上次向公众展出是在2018年夏天,当时围绕达芬奇展览在学院美术馆举行。

法官在法庭裁决中指出,“意大利诺斯特拉的上诉没有提供足够的支持依据”,法官强调了卢浮宫展览的“杰出的全球重要性”,并说借出该作品将有益于学院美术馆的形象,并促进为明年文艺复兴时期的另一位主要画家拉斐尔逝世500周年的准备工作。

报道称,法官进一步指出,在卢浮宫展览期间《维特鲁威人》应受到25勒克斯的最大照明量,然后应将其长时间存储于黑暗中,以抵消同一年两次展览中收到的光量。

意大利文化事务大臣达里奥·弗朗切斯基尼,在一条推文中对该决定表示欢迎:“现在,意大利和法国之间可以在法国莱昂纳多和罗马拉斐尔的两个展览上,开展一场伟大的文化事业。”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