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靠赴美产子“生意”赚数百万 或面临15年刑期

  日期:2019-09-19 15:25 阅读: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邮箱: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9月17日报道,一名中国公民当日在美国向执法部门承认,犯下了一项串谋移民欺诈罪和一项签证欺诈罪,并承认在加州经营所谓“生育旅游”业务,为中国孕妇“赴美产子”提供服务,从中赚取数百万美元。

“赴美产子”骗局一名中国公民在美国认罪,或面临15年刑期

检察部门表示,这名41岁的中国女性李东媛,从2013年到2015年3月在加州奥兰治县的尔湾市(Irvine)经营“生育旅游”业务,在中国成立了“优孕美国旅游服务公司”(You Win USA Vacation Services Corp.),协助通常是来自中国的富有客户“赴美产子”,承诺让他们的孩子获得美国国籍。

李东媛在认罪协议中承认,其机构在指导客户如何申请签证时,教唆客户向美国签证官做虚假陈述。她的客户会向签证官表示,将在美国境内停留仅两周时间,而实际上,这些孕妇最长的会在美国居住三个月进行分娩。

李东媛还会为客户预订两个航班,第一趟是从中国飞抵夏威夷,第二趟是从夏威夷飞抵洛杉矶国际机场。因为他们认为,通过夏威夷海关入境美国更为容易。李东媛还对客户进行培训,指导她们如何在入境时隐瞒自己已经怀孕。

“赴美产子”骗局一名中国公民在美国认罪,或面临15年刑期

根据起诉书,“优孕美国旅游服务公司”曾经为500多名中国客户提供了服务。李东媛在尔湾市为客户提供了20套公寓作为“月子中心”,向每位客户收取4万至8万美元不等的费用。她在两年的时间里从中国收到了300万美元的国际汇款。

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李东媛同意向美国政府上交逾8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02万元)、加州穆里塔市一处价值逾50万美元的住宅,以及几辆奔驰汽车。美国法院将于12月16日举行量刑听证会,届时她将面临最高15年有期徒刑。

“赴美产子”骗局一名中国公民在美国认罪,或面临15年刑期

从2019年1月开始,美国联邦政府严厉打击“生育旅游”产业,李东媛是19名被告之一。她也是第一位认罪的被告人,其余的被告人或在等待审判,或正在潜逃。潜逃的被告人中包括她的丈夫。调查人员表示,怀孕期间前往美国并不违法,但这些机构把“赴美产子”作为卖点,用欺诈手段赚取不当得利。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