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缴获数百斤毒品 国际贩毒组织惊现多名华裔身影

  日期:2019-09-11 16:09 阅读:  来源:多伦多头条  
分享到:
邮箱:

2019年9月5日,美加两国警方联合破获一起大型跨国贩毒走私案件,30人被指控参与该案件,并将数百公斤毒品从墨西哥运到南加州,然后运到加拿大,目前13人被捕,还有多人在逃。


该案件有数名华裔参与,并且公开通缉4名嫌疑犯。他们涉嫌参与国际贩毒活动,把迷幻药偷运入美国,以换取可卡因和冰毒。



美国当局透露,整个调查行动由联邦调查局(FBI)和其他美国执法机构,在皇家骑警和加拿大其他警察单位协助下进行,结果在洛杉矶、西雅图和温哥华拘捕13个疑犯。


在被捕的13人之中,3人来自卑诗省,其中两人为华人。行动中,警方缴获大约428公斤可卡因、9公斤海洛英、47公斤冰毒和46公斤迷幻药及现金81.1万加元。这庞大贩毒集团基地设在温哥华。

3个被捕的卑诗省民分别为Dario Antonio Baruca、Tenny Guon Lim,及Vincent Yen Tek Chiu,他们一直是当局调查贩毒案件的对象。



据《温哥华太阳报》(Vancouver Sun)报道,其中Dario Antonio Baruca是2017年温哥华警方调查不法分子贩运可卡因和芬太尼的目标,当时警方建议落案控告他,但未获批准。

从墨西哥运入可卡因冰毒换迷幻药

2019年月,1Tenny Guon Lim承认一项藏有可卡因作贩运用途的罪名,被判入狱8年。2014年,在一个受贿的加航员工的协助下,试图经过温哥华国际机场偷运35公斤可卡因,结果被抓获。

1978年出生的Vincent Yen Tek Chiu是温哥华警方名为Project Tar调查贩毒行动的目标之一,据称他是透过列治文一间被指是地下钱庄的Silver International公司来洗黑钱。


Vincent Yen Tek Chiu 和他的兄弟 Richard都没有在温哥华警方该宗案件中被控告。在2019年6月,Richard到达南美哥伦比亚,参加会议后的第二天,被发现遭到杀害和烧尸体。



2019年9月5日,FBI表示,被捕人士涉嫌串谋把数以百公斤计可卡因、海洛英和冰毒,从墨西哥经南加州走私到加拿大。

2019年9月5日,公布的两份起诉书指,FBI相信被落案起诉的人士都是国际贩毒组织的成员,他们合作从墨西哥经南加州,贩运大量可卡因、冰毒和海洛英到加拿大,以换取现金或加拿大迷幻药。


贩毒组织管理严密,警方派遣多名卧底


法庭文件称,贩毒组织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塞尔维亚、中国和苏丹有组织犯罪集团的成员。文件又指出,被告使用具有军事级端到端加密技术的改装手机设备,就贩毒业务联络,而这些设备主要由加拿大公司制造,从电话中移除了大部分功能,只留下了加密的电子邮件系统。从2018年1月开始,多名警方卧底人员参与调查,并与贩毒团伙成员进行交易。

根据美国的起诉书,警方相信Tenny Guon Lim是该贩毒集团的加拿大头目之一,与一个绰号为Orange Tang的男子和另一被称为LB的男子合作,安排从美国购买大量可卡因和冰毒到加拿大等地,然后转售,以换取大量冰毒或现金。

Tenny Guon Lim在整个2017年和2018年参与了此项串谋贩毒活动,当时他因为在加拿大贩运海洛英被捕,其后获准保释。此外,起诉书指,Dario Antonio Baruca 在该行动中是Orange Tang的合伙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