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毕业后可申请2年居留!英国2020年恢复PSW签证

  日期:2019-09-12 11:27 阅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邮箱: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内政部11日宣布政策反转,2020年将恢复2012年取消、让留学生毕业后可取得2年居留的“求学后工作签证”(PSW)。这项消息一出,加上英镑贬值,预计吸引更多人到英国留学。

483893786979615

资料图片

据报道,前首相特蕾莎·梅担任内政大臣时修改规定,留学生毕业后只能在英国停留4个月。首相约翰逊表示,规定的改变将能让更多留学生“发挥潜力”,在英国开展事业。财相贾维德(Sajid Javid)也在“推特”发文表示,政府确实“是时候反转这项多年前的愚蠢政策”。

新规定将从2020年度入学生开始适用,留学生毕业后找的工作没有领域限制,学生签证转工作签证的数量也没有上限。

英国大学联合会(Universities UK)首席执行长贾维士欢迎政府的决定,表示这将促进英国经济,并让英国继续成为留学生的第一选择。他表示:“证据显示,国际学生对于英国社会有正面帮助,也带来260亿英镑经济贡献。然而,留学生若一直没办法取得毕业后留下来找工作的机会,将让英国失去吸引留学生的竞争力。”

不过,英国移民观察(Migration Watch UK)主席麦梅特表示,这项决定并不明智,可能会导致更多国外毕业生变成低阶劳工。

英国一直是许多留学生的首选,根据统计,在2017至2018学年度,共吸引45.849万名留学生。至于科目类别,则是商业管理最多人选读,有12.6955万人。国际学生最多的大学则是伦敦大学学院(UCL)。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