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票要摆“孙悟空”造型?这里的几台售票机火了!

  日期:2019-06-14 11:25 阅读:  来源:贵阳晚报  
分享到:
邮箱:

近日,有网友在抖音上发布一条短视频,称贵阳北站有3台售取票机屏幕太反光,机器摆得太高,旅客取票时需要很费劲才能看清屏幕。

旅客们踮着脚、伸着脖子、用手遮光的动作,再配上诙谐的背景音效,让这条视频小火了一把,短时间内就获得1.5万的点赞量,1200多条评论。


(网友抖音截图)


网友们有吐槽调侃的:


大海孤舟:这几台售取票机恐怕是专供姚明使用


蚂蚁nabei:这样更好的保护了客户的隐私!你们不懂


念至:这跟半蹲式窗口有一拼吧?


嗯哼:去出租小板凳、小伞,一次一块肯定发财


也有人出谋划策:


爱你只比:装个遮阳棚什么的吧


翁hongliang:不用盖棚子,机子上盖把伞就可以了


yjg4:机器底下的台子应该是防雨水的,这个台子还可以完善一下,前面加个坡道就方便个子矮的人了


这条视频火了后,这位网友在评论中表示,他发这条抖音只是希望贵阳北站的服务窗口能够像贵州风景一样有高颜值,和贵州菜一样有好评。



6月13日,小编来到视频的拍摄地,贵阳北站铁路售票处(北),看到陆陆续续有旅客在这几台售取票机前操作购票,一些个子高的游客看起来并未受影响,都能够顺利购到车票,但个子稍矮一些的旅客却显得有些手忙脚乱。



一位来自重庆的女性旅客在机器前摸索了很久,一会儿垫脚,一会儿拿手机遮光,差不多5分钟才选好了自己要买的车票,但是在付款的环节又卡住了,因为光线太强,手机根本扫不了屏幕上的付款码,直到后面有人用遮阳伞帮她挡住了直射屏幕的光线后,她才终于付款成功买到了车票。



小编随机采访了多位游客,他们都表示很难看清屏幕。旅客们告诉小编,户外的这一排机器里,仅有三台有购票功能,其余的都是互联网取票机,因此他们不得不在这里购票,但这三台机器却是高度最高的,使用起来不太方便,有些耽误他们时间。



“一是屏幕太反光,完全看不清,二是机器太高了,个子矮点的人看屏幕真的很困难。”一位游客表示自己身高有162厘米,属于女生中的普通身高,但是操作起来还是觉得非常困难,要是个子再矮点的可能就更麻烦了。这名游客说,希望车站能够想办法遮一下光线,或者把机器弄矮一点。


车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小编,在铁路售票处(北)有多处位置可以购票,除了户外的这三台售取票机,室内有多个窗口,窗口旁边也有数台售取票机,都具备购票功能,赶时间的旅客可以选择在售票厅内自助购票。


有旅客表示,如果看不清屏幕可能会耽误乘车,希望车站能采取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