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中国特朗普又“退群”? 这一次美国网友炸锅

  日期:2018-10-19 15:07 阅读:  来源:新浪新闻  
分享到:
邮箱:

在“退群”的道路上,特朗普越走越远了。这一次,他又要退出一个关乎美国人日常生活的全球性组织,而这竟跟中国有关。

白宫10月17日宣布,美国即日起启动退出万国邮政联盟(UPU)的程序。这个美国急于“摆脱”的国际组织成立于1874年,目前有192个成员国,它的职责是协调成员国之间的邮务政策。

消息一出,美国网友都懵了。“我预感不妙。”“荒唐!”“为什么?”

美国媒体很快给出答案。《纽约时报》称,特朗普此次“退群”摆明就是针对中国,因为在该组织框架下中国企业可以以较低费率往美国寄包裹,特朗普认为这削弱了美国本土企业的竞争优势,损害美国利益。

由于万国邮政联盟成员国协定,贫困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可享受低于发达国家的邮政费率。而随着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大量服装、家电和电子产品得以花较少钱“邮”到美国,而美国恰好是中国电商的最大买家之一。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电商在美销售额已达到800亿美元左右。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援引一名白宫官员的话称,从中国运抵美国的小包裹邮费比美国国内包裹邮费便宜40%至70%,这一国际运费差每年为美国造成3亿美元的损失。例如,从北京寄一磅重的小包裹到纽约只要2.5美元,而从旧金山寄到纽约却要至少10美元,寄到中国还要更贵。

这笔账让特朗普政府觉得不值:中国又占了美国邮政的便宜!我要退群涨价!

事实上,特朗普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的决定不是一时兴起。今年8月,特朗普就曾签署一份备忘录,指示美国邮政总局取消国际邮政折扣,并通过与万国邮政联盟重新谈判费率,阻止外国商品以较低成本涌入美国。

而早在2017年美国就已经增加了邮费,特别是针对“寄到美国快递小包数量最多的国家”,邮费增长达到13%,但这样特朗普还是觉得美国邮政很亏。

这次,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美国希望重新谈判这一费率,为保证有充足时间谈判,退出万国邮政联盟不会在一年内生效。“我们的目标是获得公平的费率,而不是一定要离开联盟。”

《纽约时报》提到,特朗普此次执意要退出这项有144年历史的协定是受到鹰派智囊、贸易顾问纳瓦罗的怂恿,后者认为此举可以挫挫中国的锐气,同时也是挑战世贸组织等国际机构权威的机会。

纳瓦罗在发言。纳瓦罗在发言。

纳瓦罗上月曾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指责中国利用万国邮政联盟的优惠条件“扭曲”全球电子商务。

但在美媒看来,“退群”可能会让已经蒙上“贸易战”阴影的中美两国关系更加紧张。

分析人士认为,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特朗普此举是美国向中国施压的组合拳之一,但因此“躺枪”的无疑将是广大美国民众。

参考视频注意到,特朗普又要“退群”的新闻评论区,已被美国网友铺天盖地的吐槽“占领”了:“天啊!这得惹恼多少爱网购的人!这个决定不会得到支持的!”

有人忙着哭惨: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再也没法海淘包邮的宝贝了?还有人祈祷,能在邮费涨价前收到从中国网购的商品。

不少网友忍不住给美国总统上了堂“经济课”:快点,哪位好心人告诉一下特朗普,给中国增加邮费的成本都会转嫁给美国消费者,让我们的钱包缩水。

特朗普根本不懂经济运转,退出后我们还是要支付因邮费上涨而提高的商品价格,这是无用功!

正如一位美国网友的反讽:美国人要喜迎一波大涨价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