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史上最全中国明星海外房产版图,谁赚了,谁亏了?(多图)

作者: 智谷趋势   日期:2018-06-08 16:12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过去四年,名人们买房的步伐遍布全球,其中,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成为了明星海外置业的首选。

下表是2014—2016年三年间媒体曝光的明星海外买房的全记录。

在中国乃至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加剧的背景下,海外房产成为了中国明星富豪们资产配置的首选。经济学网红郎咸平就无比生动地描绘了中国人的理财观——在中国人的眼里,房子比黄金值钱。

即使是在节目里多次称坚决不买房的罗振宇,终于在2017年初入手了一套房子。惹得网友一阵痛骂,“那些年劝你不买房的名人,最后私下偷偷抄底房子了。”

图片来源:知乎

而从上表来看,明星们配置海外房产主要有以下一些特点:

(1) 偏爱西方发达国家,多选择富人聚集区

按地区来分,明星们豪宅多选择在美国洛杉矶、纽约,澳大利亚悉尼以及英国伦敦这几大区域。而美国加州好莱坞山庄、伦敦肯辛顿花园街、新西兰皇后镇、澳洲的Point Piper富人区、纽约曼哈顿等豪门云集处自然成为了他们海外置业的首选。

(2) 除了保值功能,中国明星们到海外买房也是一种彰显身份地位的手段

王健林在英国伦敦7.7亿巨资买下的豪宅、以及上文提及的宝二爷在美国旧金山3100万的山庄,都是彰显其家大业大、财大气粗的象征。另外,不少明星的海外资产往往不止一套,除了自住外,还多用于分散投资、移民。

(3) 偏爱独立屋和学区房

明星们不缺钱,独立屋就成为了他们的共同喜好。一是独立屋的隐私性强,二是在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独立屋存量最为短缺,特别是好地段的独立屋。先占了一个坑,以后也能卖个好价钱。而且在这些豪宅很多居于名校周边,教育资源好。如倪萍、赵薇等明星豪宅均选在了国际名校林立的小区。

但是,比起2017年以前的年份,现在越来越难听到明星大佬们在海外买房的消息了。2017年,除了“明日回国”的贾跃亭被媒体踢爆他在洛杉矶的9套房产外,其他明星大佬们的海外置业之路则显得有些“无足轻重”了。

但明星大佬们的海外买房版图肯定不止上面写的这么一些,只不过人家保密工作做得更好,没被媒体报出来。

2017年以后,中国明星大佬们赴海外买房显得更为谨慎,能获知的也只是到香港购买豪宅。这既与明星们的资产配置思路有关,也是中国当代大环境所致--2017年中国政府加强了资本管制,严防资本外流。而香港因为资本不作管制,吸引了大量南下资金进入,并将香港豪宅价格推到了历史高位。

据莱坊(Knight Frank)发布的2018年《财富报告》称,香港豪宅连续6年成为全球第二高,且预计2018年豪宅平均楼价升幅亦为全球第二高。这份榜单中,美国加州还在香港之后。

而香港最新挂牌的天价豪宅更是让人惊掉大牙,据环域居报道,一座位于香港九龙清水湾小棕林半岛的住宅,近日标价2亿8000万港元(折合3568万美元)出售。

来源:环域居

连销售经理也直言不讳地说,这个别墅就是为了来自内地富豪准备的。“中国内地的富裕买家可能成为新业主的理想人选,因为他们从内地乘坐私人游艇便可抵达这里。"

02

海外买房谁在赚,谁亏了?

除了关注明星们海外买房所在地,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明星大佬们到海外买房谁赚了,谁亏了?这不仅可以投射出明星们的投资头脑,也可从中获取一些经验和教训。

一个最新的动态是,中国电商平台京东创始人刘强东的妻子章泽天正在亏本甩卖其在悉尼岩石区的公寓,也就是上面提到的创下当时澳洲成交记录的公寓。

据Domain报道,去年,章泽天将其位于悉尼的一套顶楼公寓挂牌出售,要价高达1800万澳元,但一直未能成功售出。直到上个月,该公寓重新进入市场出售,要价则被调整到更加合理的范围,在1500万澳元至1600万澳元之间。

据悉,这座位于Stamford Residences公寓是刘强东在2015年送给章泽天的结婚礼物,当时花了1620万澳元。这样看来,章泽天逃不了亏本的命运。

而此前,也有一位急于将房屋转手的名人,那就是在美国“自身难保”的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

去年年底,据周立波的律师爆料,他正在挂牌出售位于新泽西的豪宅,售价530万美元。据悉,这座豪宅是周立波和妻子胡洁于2012年1月份以430万美元价格购入。

周立波豪宅内景

据美国房产公开信息和政府房产登记记录,周立波的豪宅坐落于新泽西Alpine市Rio Vista豪宅区,与纽约曼哈顿隔河相望。这栋三层别墅占地6000多平方米,拥有6个卧室、7个卫生间,使用面积为514平米。

(来源:Prominent Properties)

果然还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啊。不过,与章泽天的命运相似的是,这座豪宅面临着无人接手的尴尬境地。在美国各大网站上挂牌了大半年后仍未售出,该豪宅在今年4月份不得不降价出售,挂牌价降到了约480万美元。

虽然售价还是高于其入手时的价格,但是想想这么一栋豪宅7年间仅仅升值了不够50万美元,周立波的投资眼光还真是一般。

不得不说,周立波们真该学学能把他们拍死在岸边的前辈们。

先不说像成龙大哥,刘嘉玲、周润发等资深“投资天团”,单是李冰冰、范冰冰等女星便可给他们好好上一课了。

中国女星李冰冰在2016年,就因为卖房上了美国报纸头版。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李冰冰仅仅用了三周就闪售了其在洛杉矶西端的豪宅。

来源:洛杉矶时报

据悉,李冰冰这栋位于洛杉矶Brentwood社区的豪宅于2016年10月底叫价298万美元上市,仅3个星期就脱手,不过成交价格被降到了275万美元。由于2豪宅是2013年6月以243万元买来的,李冰冰还是小赚了32万美元。

不比不知道,一比后发现,人与人的差距怎么就那么大。

03

全球豪宅配置思路

明星购买房产有人赚的盆满体满,有人则哭晕在厕所,这里面折射出的投资思路,尤其是豪宅配置的全球趋势,值得令人深思。

香港“炒房天后”刘嘉玲在娱乐圈十大投资富婆榜中排名第一,她就在《金星秀》上分享了她自己的投资思路。

投资女王没有别的套路,只要有钱就买房。不过,不是所有人都有那么好的眼光和如此充足的资金。在资产配置时,还需要有个基本的投资思路。

一个最精华的思路是,配置海外豪宅需要注意三大指标:房产所在城市、房价升值空间、豪宅购买后的维持成本。

(1) 房产所在城市

不同的城市,受地产周期影响的差异非常大。比如,过去火爆的迈阿密、伦敦、悉尼等豪宅市场,因市场供过于求、当地政府对海外买家的限制或者国内经济环境影响,现如今都面临着降温。这或许也是章泽天急于将澳洲转手的原因了。

而美国作为近几年全球最火爆的房地产市场之一,豪宅市场的价格却普遍处于下滑态势,一套豪宅的平均价格约为160万美元。不过,在美国的豪宅市场整体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加州洛杉矶的豪宅却异军突起,均价已超过400万美元,远远高于全美豪宅的平均水平。这里头少不了那些富得流油的好莱坞明星在撑腰。

在洛杉矶市豪宅商品市场中占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份额约为10%,已成为当地房产市场重要经济支柱。

(2) 房价升值空间

买房不仅要看目前的价位,还要考虑未来的发展,尤其是对于豪宅市场。基于房产所处地段的不同,房价涨幅也不一样。若一个地区之前几年已经有过大幅度涨价,那么购置该地区的房产前就需谨慎考虑未来还有多大的升值空间。而倘若该地区仍为房地产发展的早期,房价涨幅远未到顶,升值空间仍存,自然可大胆配置。

最近一些不胫而走的消息似乎也证明了一些房产投资风口所向。除了薛蛮子在泰国的岛上买别墅外,微博上有网友晒出其偶遇徐静蕾的合影照,称徐静蕾到曼谷投资买房了。而黄渤也曾在2017年被爆至泰国买房。想想这些明星都是在泰国拍过戏的,体验了一把泰国风光。看来,这个国度真是个流连忘返的地方,明星来拍戏了就打算着来买套房投资。

也就是说,目前,以泰国为代表的东南亚地区的房价市场正被认为是升值空间大的潜力股,热钱正源源不断涌入。

微博截图

(3)房产维持成本

豪宅购买后的维持成本,这点对于买海外资产用于投资尤为重要。事实上,很多房产经理口中的回报率,往往呈现的只是毛回报率。而一般豪宅的地税及管理维持费都相对高昂,将其加入考虑后计算得出的净回报率可能只剩一半。比如说,目前曼哈顿的豪宅毛回报率很多都在4% 左右,可在扣除所有费用后,其净回报率却只剩1%至2%。

看到这里也看出了点儿门道。明星买房各有各的打算,但不论自住或者投资,都要考虑这个房产未来的潜力。

跟我们平凡人不同,明星有钱聘用专业团队出谋划策,为他们评估一个海外地段的升值空间和成本的把控。但说起来,我们吃瓜群众也没有钱可以买高端房产,只能根据明星所选择的地段、投资思路来借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