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万人奔向澳洲海滩挖鲍鱼 华人大妈:很累

日期:2017-12-13 06:52:29 阅读:  来源:新浪新闻
分享到:
邮箱:

一群人手里拿着螺丝刀,不停挥动胳膊,眼神中似乎还带有一丝痛苦,他们在干嘛?

原来 12 月 9 日是 2018 鲍鱼季开幕日 ( AbaloneSeason2018 ) ,一大早,就有成千上万名澳人涌向珀斯北部海滩挖鲍鱼。

据 PerthNow 网站报道,又到一年一度挖鲍鱼的好日子,市民只需要提前在官网申请办证,就可以来这边的海滩免费挖鲍鱼,每人限抓 15 只。为了防止市民多拿哄抢,今年的监管也非常严格,除了使用无人机监控外,工作人员也打起十二分精神,一刻不停地巡逻把关。

澳大利亚的鲍鱼多达 11 种,但是大小上能达到捕捞标准的只有 3 种,分别是:Roe's Abalone, Greenlip Abalone 和 Brownlip Abalone。

▲黑边鲍(Blacklip),尺寸介于 127mm-138 mm 之间

▲青边鲍(Greenlip), 尺寸介于 132mm-145mm 之间

▲第三种鲍鱼是混合品种

三种鲍鱼中,当属青边鲍的价值最高。

澳洲鲍体积大,肉厚,普通小的有 200-300 克,大的有 600-700 克,外壳厚实,有 6-9 个小孔,有的大澳洲鲍时间久长,外壳甚至长有海草,外壳肉表呈唛红色或淡黄色。

野生鲍鱼以啃食海底藻类为生,生长十分缓慢,大约需要经过八年左右的时间,才能长到一公斤大小,肥美的优质野生鲍鱼,对于生存环境的要求非常之高,所居岩礁区域的海水要冷,盐分要高,水质要清,水流要快,又要背风背流,具有足够的海藻。

挖鲍鱼不仅是个体力活也是个技术活,各种装备不能少,配套工具包括潜水服、蛙鞋、潜水镜、鲍鱼刀、鲍鱼尺、手套等等。

其中,鲍鱼尺是指用来量鲍鱼长短的尺子,多为办理渔证时免费赠送。法定最小长度 minimum legal length 为 11cm,要从鲍鱼壳最宽的地方测量。

另外撬鲍鱼的器具必须是钝刀,如鲍鱼刀,不可以用刀子、螺丝刀等锐器撬鲍鱼,以免切到鲍鱼。

▲专业鲍鱼刀是长这个样子

一位华人大妈全副武装,带着满满的收获准备回停车场,但看得出来她一脸疲惫。接受澳媒采访时,这位大妈笑着说道," 真的累死了 "。34 岁的韩国人 Eric Oh 表示," 鲍鱼是一种昂贵的海鲜,我根本买不起,所以听到这个消息后立马就报名了,我今天早上特别兴奋,迫不及待地来挖鲍鱼。"

除了今天外,明年 1 月 3 日,2 月 3 日及 17 日,鲍鱼爱好者还有 3 个小时的时间来免费挖鲍鱼,但有个前提,开放时间为早上 7 点到 8 点,所以一定要早起。西海岸鲍鱼区巡逻人员表示,他们发现不少人多拿鲍鱼,这种行为将处以 1000 澳元 ( 约合 5000 元人民币 ) 的罚款,此外,也有人挖走体型过小的鲍鱼,同样会被处以 200(约合人民币 1000 元)至 1000 澳元 ( 约合 5000 元人民币 ) 不等的罚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