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朝鲜确认进行氢弹试验 中国外交部发声明强烈谴责

日期:2017-09-03 20:15:36 阅读:  来源:网易新闻
分享到:
邮箱:

外交部声明

今天,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再次进行核试验,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予强烈谴责。

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核不扩散体系、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是中方坚定立场,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意愿。我们强烈敦促朝方正视国际社会在半岛无核化问题上的坚定意志,切实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停止采取恶化局势、同时也不符合自身利益的错误行动,切实回到对话解决问题的轨道

中方将同国际社会一道,全面、完整执行安理会有关涉朝决议,坚定不移地推进半岛无核化目标,坚定不移地维护半岛和平稳定。

北京时间14:30,朝鲜发布声明称,金正恩下令进行了装载在洲际导弹上的氢弹试验,并取得了成功。这是朝鲜进行的“第六次”核试验,这次实验的氢弹威力也远大于前。

朝鲜政府在声明中表示,本次测试的氢弹产生的爆炸当量比前一次测试更强,朝鲜核研究已经取得了快速进步。

此外,韩国气象厅也表示,此次朝鲜地震产生的能量是去年9月朝鲜进行第五次核试验时的5至6倍,而日本气象厅测得的结果则显示,此次朝鲜发生的震动强度至少是上次核试验造成震动强度的10倍。

在此前,朝鲜曾进行过五次核试验,分别在2006年10月9日(测得震级里氏3.7级)、2009年5月25日(4.5级)、2013年2月12日(4.9级)、2016年1月6日(4.5级)以及2016年9月9日(5.0级)。

而今天核试验引发了6.3级浅表地震,也足以验证朝鲜政府的说法:这次测试的氢弹威力远大于前。


朝鲜前五次核试验爆炸当量对比

日美韩多方紧急回应,高度关注朝鲜局势

在地震发生后,日本、朝鲜、韩国都进行了紧急回应。日本、韩国立即召开了国家安全委员会议,此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等多位官员也进行了表态。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如果朝鲜在进行核试验,这将是不可接受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也表示,如果朝鲜在进行核试验,这就违背了联合国安理会规定。

此外,河野太郎还透露,日本政府第一时间令自卫队三个基地的军机起飞,调查大气是否有放射性物质,以确保日本国民安全。

在朝鲜确认进行氢弹试验成功后,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立即进行了紧急通电话,商讨朝鲜第六次核试验应对方案,双方通话时长20分钟。据网易新闻


之前报道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3日11时30分在朝鲜(疑爆)(北纬41.35度,东经129.11度)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吉林省延吉、长白山池北区、吉林市、长春市、白山市等多地有明显震感,持续时间大约8秒。另据韩国媒体引用数据报道称,震源深度为10千米。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称,我们需要假定朝鲜已进行了新一轮核试验;朝鲜地震看起来更像是“人为的”,且震中临近早前朝鲜核试验场附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