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砸1.8亿美元的人造肉长这样! 李嘉诚盖茨抢着投资

日期:2017-08-21 15:38:36 阅读: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邮箱:

  牛肉汉堡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食品

  最近

  美国的一家公司

  推出了“人造肉”汉堡

  这个汉堡真的能像普通肉类汉堡一样美味吗?

  美国“人造肉”汉堡上餐桌欲与真肉类抢占市场

  看到铁板上的“肉饼”滋滋作响,食客大快朵颐,您一定也想尝尝他们手中的这个汉堡吧。然而,您可能不知道的是,他们正在吃的这个汉堡,里面的肉饼其实并不是一块真正的肉,而是一块“人造肉”。

  布拉德·法尔米利美国某酒店行政主厨:这个“不可能的汉堡”是我们的新产品,采用的“肉”是蔬菜做的人造肉,无论是外观、气味、口感还是味道都和牛肉一样。

  这种“人造肉”是由美国的一家公司在硅谷的一个食品实验室历时五年,投资1.8亿美元发明的。

  其实,人造肉本身的原材料并不是那么高科技。除了取材于小麦和土豆的蛋白质之外,再加上水、椰子油进行混合。

 

  但是之所以能让它吃起来和普通的肉饼味道非常相似,其中的秘诀就是添加了一种从血红蛋白中提取的血红素,这种天然的红色素存在于一些固氮植物根茎中。血红素含铁,一旦与氧气接触就会变红,并且能产生与肉接近的味道,这也是“人造肉”在卖相和口味上与肉类如此接近的关键因素。

 

  布拉德·法尔米利美国某酒店行政主厨:因此人造肉也会“流血”,会变成红色,还能被完美地烹制成三分熟。

  这家“人造肉”公司表示,他们的目标客户并不是素食主义者,而是爱吃肉的人。公司希望可以通过“人造肉”汉堡,减少人们对普通肉制品的依赖,因为畜牧业消耗大量土地和水资源,并排放大量温室气体。

 

  吉莉安食客:我觉得,如果我特别想吃多汁的真正夹肉汉堡的话,我不知道这个够不够劲儿。不过,还是很好吃,和其它汉堡一样好吃。

 

  莱恩食客:我一开始有点犹豫,我不知道是什么味儿的。但是看起来和真肉没什么区别。吃起来也很不错。我想试着搞清楚到底是什么味道。吃起来相当对味。我很吃惊。

  这家“人造肉”公司目前正专注于将更多的植物肉汉堡推向世界,他们计划每月生产100万磅的“植物肉”,目标是打入美国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碎牛肉市场。

  比尔·盖茨李嘉诚等纷纷投资“人造肉”

  事实上“人造肉”的未来前景被众多投资人看好,今年5月比尔·盖茨参与投资的一家人造肉公司的产品,就已经在美国的近300家超市上架,他们的“人造肉”是用豌豆蛋白、菜籽油和椰子油做出来的。

 

  李嘉诚旗下的维港投资参与投资的一家人造肉公司的推广方式,则主要是与各种高端餐厅进行合作。

 

  美国最大肉制品生产商泰森也看好“人造肉”的市场前景,投资了一家人造肉公司。

  市场调研公司NPD 去年的调查显示,平时以肉食为主的美国人里,有70% 的人至少每周会有一次吃植物性食品来替代肉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