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汽车被喷滚回中国 加国华人大怒:没门儿(图)

日期:2017-08-10 05:15:54 阅读:  来源:BCBAY
分享到:
邮箱:

已经移民多伦多35年的一名华人父亲向警方报案称,看到自己的SUV汽车后面被喷涂种族主义言论,让他感到“震惊”和“受伤”。警方表示这可能是一起仇恨犯罪事件,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真没想到,”Wiley Ko周二对Global News 的记者表示,“这个国家的每个种族都应该得到尊重,不应该有这样的种族主义行径。”

Ko所住的公寓位于Don Mills Road 和 401高速交叉口附近, 周日晚上5点左右他将车停在公寓的停车场。

第二天早上,他的儿子回家时发现父亲的SUV后面被人用白色的喷涂剂喷上了‘ch–k’涂鸦,以及“滚回中国”(“Go bak to China [sic]” )字样。

受害事主表示,这件事让自己感到非常受伤,他已经在加拿大居住了35年,并且一直相信这个国家的公民都是平等的。每个人都应该得到尊重,不知道为何这种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多伦多警员表示,这辆车不仅被涂鸦,两个大灯也被人敲碎了,损失估计超过4000加元。目前该案被当做“蓄意毁损罪”在进行调查,不过也在与多伦多警局仇恨犯罪中心合作,有可能将罪名升级。

发现涂鸦后,Ko说自己非常震惊,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应对“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感觉,都不知道在第一时间该如何反应,虽然全国范围内的种族主义事件时有发生,但是这样的事真落到自己头上,感觉完全不一样。”

Ko还表示自己不知所措,一度感觉自己的人身安全也受到了威胁,就仿佛有人要袭击自己一样。

他一意识到行凶者知道他的身份和地址,就立刻与警方取得联系,并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了图片,希望能够找到目击者。

“如果有人对你这样做,你会有什么感觉?”他还说自己的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你也会觉得糟透了,很受伤”。

Ko说他于1981年从香港移民到加拿大,自己后来一直在这里生活,有两个儿子,一个28岁一个21岁,都是在多伦多出生,“他们都是加拿大人,我也已经入籍。”

“让我回中国这种说法太可笑了,没门儿!这里已经是我的家!这个国家、这个城市就是我的家。我为自己是加拿大人而自豪,因为这个国家非常伟大,我尊重这个国家的每一个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