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战狼2》票房破38亿 一股神秘力量功不可没(图)

日期:2017-08-10 05:28:13 阅读: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分享到:
邮箱:

8月9日21:15左右,吴京执导的《战狼2》票房突破38亿元人民币!
按照目前每日“2亿+”的票房增长趋势,预计明日即可轻松突破40亿元,创造中国电影票房的新高峰。业内人士预计,《战狼2》总票房有望超过50亿元,甚至有机构给出了55.01亿的超高预测。

国产英雄片《战狼2》票房势如破竹,截至昨天傍晚直迫36亿元(人民币,下同)。《战狼2》的成功,除了令人看到"爱国"商机巨大之外,也令一个"神秘"、过去不为人注视的消费群体曝光--军事迷。

军事迷是指对军事新闻、知识、以及军事特色商品有特别喜好的群体。他们是军事主题消费的中坚份子。不说不知,这群人的数目为数不少。

军事迷 全国有1.4亿左右

内地"军事文化研究会网络研究中心"去年曾发布《中国军迷报告》,该机构通过北京华越智库对30家军事网站的调研,并结合近年电视与平面媒体对军事的的关注度;推断中国泛军迷数量在3.2亿左右,军迷数量在1.4亿左右、核心军迷数量在200万左右,有军事专业知识的军迷在10万左右。

按此计算,中国军迷整体佔中国网民的15%左右。他们的特质是较年轻,对历史及军事用品、服饰、军事主题电子游戏感兴趣。他们一般热衷政治议题,热爱国家。

这些军事迷的喜好,如投射在市场,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创富力量。

去年国庆档期上映的国产电视《湄公河行动》,原本不被看好,同期还有劲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但讲述中国维护地区安宁、被视为半军事题才的《湄》片却一路逆袭,最终票房达到11.8亿元。

爱好刚强 较为爱国

有观察人士认为,内地喜欢刚烈题材电影的群体,是撑起《湄》片的重要因素,当中相信有不少爱国军事迷。

而今天的《战狼2》,被指是把"军事迷"商机发挥得淋漓尽致的范例。

事实上,不少商家已察觉军事迷群体的商机,设法开拓箇中的黄金机会。7月25日上线的手机游戏《战舰猎手》,在7月初就与《战狼2》达成联合推广合作。以军事主题包装,共用广告媒介资源,包括电影前贴片、楼宇广告、TVC视频、宣传海报等。随着《战狼2》热映,该游戏各项数据涨幅都达到了200%。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