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缺少劳力 雇美国人先放一边 H-1B门槛升高!

日期:2017-07-19 05:06:47 阅读:  来源:侨报
分享到:
邮箱:

渔业、餐饮业和其它依靠外国临时劳工的行业经过强力游说之后,联邦国土安全部周一宣布,在2017 财政年度剩下的几个月,特地为低工资的季节性外国劳工一次性增加1 万5000 张签证。这种做法似乎与特朗普“雇用美国人”的口号南辕北辙,但它反映了美国上述行业劳动力短缺、急需外国劳工填补的现实。



特朗普为季节工增加1.5 万H-2B 签证

国土安全部的一名高级官员周一说,这次增加1 万5000 张H-2B签证, 相当于把2017 财年下半年正常的H-2B 签证配额增加了45%。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种签证用于海鲜、旅游和其它行业的季节性工作,但不包括农场工人。

联邦官员说,那些行业的申请者必须首先证明,如果没有外国劳工,他们的公司会遭受“不可弥补的伤害”。政府在“考虑美国工人的利益”之后做出了上述决定,并为举报雇主剥削和虐待情况建立了投诉电话热线。国安部一名官员说:“(凯利部长)首先要保护美国劳工并加强我们的移民制度。”

今年5 月,国会已在通过综合预算案时为增加H-2B 工作签证铺平了道路。那个法案授予国安部长增加外国劳工的权利,但他必须与联邦劳工部长协商,以确定,在2017 财年,如果只是依靠合格、并且愿意上班的美国临时劳工,美国公司的需要难以得到满足。

这种签证的现有法定限额为每年6 万6000 张,上半年和下半年平分。今年的限额已经用完。上述行业的公司为2017 财年提出了12万个职位要求。从今年4 月开始,聘用外国临时劳工的海鲜行业与园林和旅游业竞争名额。其中,光是缅因州的餐饮业就要求得到2877张H-2B 签证,但目前得到批准的仅有700 张。

不管是马里兰州捡螃蟹业、科罗拉多州滑雪观光业,还是华盛顿州伐木业,由于部分国会参议员与那些州有关行业的利益相关,H-2B签证项目过去得到了两党议员的强烈支持。但是,部分参议员也批评同事绕过辩论改变移民法。

有些人质疑美国是否真正缺少劳工,甚至指控部分行业以牺牲美国就业机会为代价,剥削外国劳工。今年5 月,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arles Grassley)和资深民主党成员范仕丹(DianneFeinstein)都要求废除那个条款,给予司法委员会更多时间考虑修改移民法。

特朗普本人也利用这种签证,为他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高尔夫球场雇用大批外国临时劳工。

H-1B 门槛升高 留学生就业难度更大

特朗普政府计划改革H-1B 工作签证政策,对外国留学生的影响更大。早在竞选期间,特朗普就多次抨击该签证政策,指责它被滥用,使许多原本属于美国人的工作机会被外国人抢走了。

今年4 月18 日,特朗普签署行政令,要求收紧H-1B 签证项目。4 月底,两位国会议员联手推出H-1B 签证改革议案,其中包括要求H-1B 申请者的年薪需高于11 万美元。这个消息令很多留学生陷入恐慌,因为大多数留学生的第一份合同都达不到这个年薪标准。由于H-1B 签证政策前景不明,一些公司不敢雇用外国人,导致不少留学生丧失了在美国工作的机会。

由蔓藤教育、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及腾讯联合撰写的《中国留学生美国就业白皮书》指出,2016年,中国大陆约55 万学生出国留学,其中约34 万人选择来美就读,然而,“当前美国对外国人开放的岗位远多于特殊专业人员/临时工作签证(H-1B)名额,能否找到合适的岗位更取决于内因,即学生选择的专业与自身的综合能力”。

该《白皮书》剖析说,大部分中国学生留美期间,往往缺乏对当地环境动态、就业需求的了解,通常而言,“技术含量”高的职位最适合于大陆留学生就业。具体而言,大陆留学生在美就业难可归纳为内因、外因,外因包括“工作和身份问题的限制”,但并非关键因素。

《白皮书》认为,中国留学生若不具备美国职场所需的“硬技术”、“软技能”,难以战胜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更不用说与美国本土的毕业生竞争了。

特政府大抓非移 遣返人数不升反降联邦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周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联邦探员6 月份逮捕的非法移民继续增多,但由于移民法庭积压案件有增无减,被遣返的非法移民反而减少,人数下降到了今年以来的最低点。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ICE探员上个月共逮捕了1 万3914 个非法移民,反映了特朗普上台以来要兑现他竞选期间严厉打击非法移民诺言的趋势。 在奥巴马执政的最后3 个月,ICE 平均每个月逮捕9134 个非法移民。特朗普上台以后,ICE 逮捕非法移民的人数稳步上升,从2 月到6 月平均每个月逮捕1 万3085 人。但是,特朗普政府还没有把被抓住的非法移民递解出境,实际上遣返人数一直在下降。

在奥巴马政府的最后3 个月,ICE 每个月平均遣返2 万2705 个非法移民。而从2 月到6 月,ICE每个月遣返的非法移民平均只有1万6895 人,其中6 月份最少。

ICE 代理局长霍曼(ThomasHoman)最近说,被遣返的非法移民之所以减少,是因为联邦移民法庭的相关案件严重积压,而且每个案件的审理时间拉长。

根据雪城大学(SyracuseUniversity)TRAC 研究项目提供的数据,6 月份,联邦移民法庭的待审理案件超过了61 万个。

出乎预料 美国旅游业竟然出现特朗普上升

美国旅游业今年年初还在担心特朗普政府的排外政策会导致该行业出现“特朗普下滑”。但是现在看来,这种担心有些为时过早。与2016 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来美的国际游客和旅行开支都有所增加。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旅行协会首席执行官罗杰· 道(RogerDow)说,今年非但没有出现“特朗普下滑”,反而可能出现了“特朗普上升”。

几个月前,道和其他人警告说,特朗普反移民的言论和禁止一些穆斯林国家的游客来美的政策可能发出反旅游的信息。

道日前接受采访时说,但是,“ 看起来逼近的崩溃并没有出现……现在,我们没有看到损失。与我们听到的所有事情相反,旅游业比1 年前稍微好转。所有的人都想让我说天要塌下来,但是对旅游业来说,天并没有塌”。

根据美国旅游协会的旅行趋势指数,和去年同月相比,来美的国际游客今年4 月增加了6.6%,5 月增加了5%。旅游趋势指数使用酒店、航空公司和联邦政府的数据。

个人旅游部分也有好消息。跟踪酒店业数据的STR 的副总裁弗雷塔格(Jan Freitag)说,今年前5个月,酒店入住率比任何时候都高。美国运通会议报告说,今年前6 个月,没有出现国内和国际会议方面的萎缩。甚至纽约9·11 国家纪念馆的国际游客也在增多,今年1 月到7 月11 日游客从去年同期的51 万7539 人增加到了55 万4381人。

作为主题公园游客大门的佛罗里达奥兰多国际机场,今年国内和国际游客人数都有所增加。国际旅游通常都是提前几个月制定计划,因此今年所做的决定也许还没有反映出来。

跟踪互联网行为的公司说,对美国旅游的搜索量有所下降,但旅游公司通常认为,今年游客人数将创下新纪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