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自由恋爱!安徽小伙携10万礼金娶回越南新娘

日期:2017-07-13 10:56:38 阅读:  来源:腾讯
分享到:
邮箱:

7月初,安徽宿州,天宇跟越南姑娘阿英举行了幸福的婚礼,为这段来之不易的异国情缘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求婚成功后,去年9月,天宇拿着10万礼金,踏上了飞往胡志明的航班,去见他未来的妻子,在那里,天宇得到伯父伯母的热情招待,两人的婚事也就顺理成章了。如果你以为这是10万礼金买来的婚姻,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他们是自由恋爱的。

他们相识于台湾的大学校园。2012年9月,天宇去台湾读书,初次见到阿英是在一节选修课上,当时他们到的比较早,就聊了起来。往后几个月,偶尔碰面打个招呼,不过没什么交集。

直到12月份,天宇和几个朋友决定环岛骑行,阿英知道后,也嚷嚷着要加入,就这样,他们上路了。

天宇聊天得知阿英爷爷是广东人,二战时移民越南,后来开了中文学校,定居在那,所以家里有学中文的传统。阿英从小对中华文化就很痴迷,所以去了台湾。一路就这样聊着,天宇发觉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被阿英迷住了。深夜,天宇陪阿英一起看流星雨,一起看日出。从那之后他们便常常聊天,一起上课,一起去玩,约好以后有机会去彼此的故乡看看。


就在2013年2月,天宇回国后的第一个春节,阿英去了天宇老家安徽宿州,还赶上了年夜饭。他们一起打牌,放鞭炮,看春晚。就这样,他们在一起了。年后她飞回台北继续念书,而天宇留在了大陆(因为最初只申请交流半年)每天就靠视频,电话来诉说想念。半年后,天宇毕业了,开始忙着找工作,她也在越南处理各种事情。异地恋的考验也随之而来,从每天的视频变成电话,到只有早晚安的问候,直到后来隔几天联系一次。


直到某天,阿英在电话里说,异地恋很疲惫,真的太累了,分开吧。接下来的两三天,天宇打了无数个电话,关机;发了无数消息,离线;邮件也没回应。天宇躺在床上,胡子拉碴,过往的日子一一浮现在眼前。于是他决定博一次,订机票去越南,打算直接去她经常提到的那家咖啡店碰碰运气。


到了那家咖啡店,天宇发邮件说,他在胡志明市你喜欢的那家咖啡店。天渐渐暗了下来,马路也渐渐安静。“等我!”阿英终于回了邮件。几小时后,阿英从另外一个城市赶来出现在他面前。天宇跟着她回去,每天她上班,他就待在家里做做饭,看看书等她回来,感觉又回到了从前。

就这样,过了半个月,又要分别。离开前,他们约定一起去西藏。阿英抱着天宇,哭了。随着日子越来越近,没想到当时中越关系紧张,阿英的签证出了问题,他们只能一次又一次申请,最终成功出签。7月份,他们从成都出发,一路向西走,沿途跨过大渡河、澜沧江、怒江,再经芒康、波密、林芝,最后抵拉萨,一共骑行2238公里。

天宇回想旅行,从越南开始到西藏,阿英每天都会早起一两个小时,准备好早餐和咖啡,然后期间不停喊天宇起床。因为天宇是夜猫子型,早上起不来,这个过程基本上会持续1小时。当时天宇就感觉,这个人是可以陪他走一生的。

之后,他们约定每年都去个国家旅行一次,因为每年只能见1到2次,不如一起去看看外面得世界。于是,2015年,他们一起去了泰国。

2016年,一起去了印度。

去年5月份,天宇向阿英求婚了。这么多年来,为了维系两个人的感情,阿英给了天宇本书,让他每天读一页给她听。

阿英喜欢猫,天宇就每天画一个拍照发给她。她不知道的是,天宇会把猫折成纸鹤送给她。求婚那天,在袋子里有1000多只纸鹤和戒指。

去年9月,天宇拿着礼金去越南拜见了伯父伯母,并于2017年元旦在越南举办了首场婚礼。

现在,两人在上海经营一家咖啡店,也经营者来之不易的异国情缘,祝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