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来美留学越来越麻烦了:留学生恐变一年一签

日期:2017-07-12 09:17:17 阅读:  来源:世界日报
分享到:
邮箱:

为加强国家安全,并加大监管国际学生,国土安全部(DHS)资深高级官员近日提交一份“要求国际学生每年需重新申请美国签证” (reapply for permission to stay in the United States every year)的议案,国安部发言人拉潘(David Lapan)虽对此提案不愿置评,但他确认,目前的国际学生签证部分,的确是国安部正在评估的计画之一。



根据“学生与交换学者计画”(SEVP)公布报告指出,目前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专题)以36万2368人高居各国榜首。

根据华盛顿邮报10日报导,这项提案将使数以万计的留学生,带来额外的成本与更繁杂的程序,而依照国土安全部系统的“学生与交换学者计画”(SEVP)公布报告指出, 美国目前持F学生签证和M职业专业签证的国际学生达118万人,分布在全国8774座学校,其中77%的学生来自亚洲,中国学生以36万2368人高居各国榜首,如果新提案落实,包括36万多名的中国留学生,都将受到影响。

报导提到,目前这项计画还在初步规划阶段,预计真正实行,至少还要18个月。拉潘表示,DHS正在评估包括美国留学的国际学生等移民(专题)计画,以确保这些计画可以促进国家利益,加强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同时维持移民制度的完整性。

部分国安部官员表示,140万名的在美留学生与交换学者中,约有2.8%逾期居留,这个比率比一般签证逾期居留人数高出两倍。以前每位学生只要在入学前,向主管国际生的 SEVP缴交200元的一次性费用,新提案将要求留学生每年都需要缴交这笔费用。

丕优研究中心今年6月时,曾根据国土安全部所2016会计年逾期居留统计而进行分析,其中逾期居留的签证总数达62万8799件,如以签证种类区分,学生占4万2493名,比率达2.74%,为所有逾期签证中滞留美国最多的一类,而在签证过期后续留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有7545名,高居所有国家冠军。

此外,新提案中,考虑将规定在学生签证上,明白列出预计攻读学位的截止日期,这也意味着如果大学毕业后要申请研究所,必须重新取得学生签证。而假使国际生无法按时完成学业或毕业,也必须重新申请延长签证。

目前的美国学生签证,只要学生在学校注册并遵守规则即可,且在转换学校时,也不需要重新申请签证。

这项提案披露后,立即遭到许多大学与组织反弹,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NAFSA)要求国土安全部重新考虑是否推行此项新政策,因为国际学生对美国来说是一项资产,不是一种威胁。

NAFSA副执行主任威尔奇(Jill Welch)说,要求国际生每年重新申请签证,是“重复又没必要”的举动。

美国大学协会 (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 )言人利贝罗(Pedro Ribeiro)更直言,这个政策对政策本身及操作者而言,都将是一场梦魇。

即将升上大四的香槟伊大中国留学生方如表示,现在的F1学生签证,一般不论你申请大学或研究所,都会一次给五年有效的美国签证,如果改成一年一签,等于又回到2014年11月前的旧签证方式,而且更加严格,“来美国唸书真的越来越麻烦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