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马云的无人超市正式开业!没有一个售货员、收银员

日期:2017-07-10 11:53:08 阅读:  来源:搜狐财经
分享到:
邮箱: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马云的无人超市会来的这么快!也没有能想到无人超市会这么受欢迎...这将是一场波及全中国零售行业的大风暴!希望你别被淘汰...


用APP扫码,进入24小时无人值守的店铺,随心所欲地选择,无人收银机上手机支付——充满科技感的无人便利店,已经来了。

无人零售店“淘咖啡”
现场火爆!马云无人超市正式迎客!
马云的无人超市正式开业!24小时营业,没有一个收银员!拿起就走!

在杭州的街头,马云的第一家无人超市开业了!使用手机淘宝或者支付宝扫码直接进店!

(过闸机)
扫码完成后闸机门就会自动打开

(店外排队等候)
马云的首家无人超市位于杭州中心,感觉今天整个杭州的市民估计都疯狂了。入口处都排起了长龙,一大堆市民在排队等候入场!

下午五点多还有好多市民在排队...
估计大家都想去体验下无人购物的便利

整个超市没有一个售货员!
各种商品应有尽有!
玩具、公仔、日用品、饮料,等等商品,
拿起就走!
一切看起来去传统超市基本没什么区别!
但是如果,你想把商品放进口袋,试试能不能浑水摸鱼?
不可能!

放进书包都没有用!多人抢购一个商品也没有用!

系统全部都能识别,在科技面前,你只是一个渺小的人类…

拿完了商品,直接就可以出门!

无须扫码支付!无须收银员!系统自动会在大门处识别你的商品,自动从支付宝扣款!



手机上自动收到的扣款信息!

出来了…剁手完成。因为没人收钱,没掏手机,没掏钱包,所以没什么感觉嘛。
这时候,手机提示收到一条淘宝推送,点开一看——

剁手于无形之中!!!!!

是不是觉得很神奇?一个这么大的超市,竟然没有一个售货员,收银员!扫码进场后,商品拿起就可以走!

再来看一遍最简单的步骤↓

第一步扫码进店!

第二步,选购商品

第三步:直接走人!

真的不敢相信,无人超市竟然真的来了!比我们所有人想象的速度都来的更快!

由于没有人工成本,无人超市的成本支出大约只有传统超市的四分之一。店主只需每天早上自己补货即可。

据悉,平均一个人可以一天管理十家这种无人超市!按照一个补货员5000一个月的工资计算,相当于平均一家店的人工成本只有500元左右。

阿里巴巴相关人士透露,这次试水是在造物节现场进行的一次新零售试验。不过,这对于传统超市,传统零售行业来说,将形成非常大的冲击!

无人超市大潮,已经来了



7月1日,上海第一家无人超市落地,24小时营业,没有一个员工;

7月2日,深圳实现自动收银,全程再无收银员;

7月7日,马云的无人超市正式落户杭州;


高成本的便利店、超市未来的生存空间将变得越来越小,甚至无利可图!

同时,依托于支付宝强大的无线支付能力;近期,马云与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已经联手宣布:未来几年,将在全国开展10万家无人超市!

紧接着京东CEO刘强东也正式宣布:要在全国开设50万家京东便利店、以及大量京东无人超市!

不管是支付宝系的马云,还是拥有微信支付体系的刘强东;他们都拥有着巨大的财力、资本、技术、以及无与伦比的无线支付技术!

已经垄断网上购物市场的这两家巨无霸,正在把目光瞄准到线下实体店!24小时无人便利店的普及已经不可阻挡!

没错,一场“消灭收银员、消灭导购员、消灭服务员”的革命,浩浩荡荡开始了。2017年7月,将是重要的转折点。

但是,作为店铺老板,高兴了。因为他们可以在跟上时代潮流的情况下,还能大量减少人工成本,大幅提高店铺运营效率。

更恐怖的是,他们将能对自己的店铺、客人产生前所未有地了解。客人逛超市最喜欢走哪条路线,哪个货架客流最密集,哪个货架客人停留的时间最长…

无人超市的到来,将让大数据行业继续爆发!未来3-5年,实体店、百货店、超市或将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大冲击!

普通人,正面临着什么

巨头们,面临着又一次改变世界的机会;店铺老板们,面临着降低成本,更高效运营店铺的大好时机。但我们普通人,正面临着什么?

没错,还是那句话,我们或面临的是“无生意可做、无工可打、无缝可钻!”
所谓无生意可做,最直接就是“赚差价”的无生意可做,我们与工厂直连,物流强大,需要买什么、买多少,工厂再生产,没有囤货,没有中间商。

所谓无工可打,未来的世界还需要人类打工吗?富士康流水线上出现大量机器人,刘强东开始用机器人送货。李彦宏已经坐无人驾驶上了北京五环,马云的无人超市已经落地。

所谓无缝可钻,信用时代,消灭了不公平,消灭了潜规则。区块链,让一切更公开、透明、不可篡改。你往哪里钻?

从今天开始,变革自己,不要指望任何人,也不能指望任何人,能救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

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不管如何,对零售业而言,一个新的时代真的开始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