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美国第一夫人被诬"援交" 维权成功获赔290万美元

日期:2017-04-15 09:22:54 阅读:  来源:网友
分享到:
邮箱:

“我们承认这些对特朗普夫人的陈述不属实,我们也撤回了它们。对于文章给她造成的伤害,我们表示歉意。为处理特朗普夫人对我们的两起诉讼,我们同意支付赔偿金以及诉讼费。”英国《每日邮报》发表声明称。

美第一夫人被诬

上述诽谤事件发生于特朗普竞选期间。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每日邮报》印刷版和在线数字版“邮报在线”陆续在2016年8月发表一篇报道,题为《艳照和有关他太太令人不安的过去可能破坏特朗普选情》(Racy photos and troubling questions about his wife’s past that could derail Trump)。

该报道援引斯洛文尼亚的一篇杂志报道称,曾在1990年代雇用特朗普现任妻子梅拉尼娅的一家模特公司还提供其他服务,影射梅拉利亚可能做过援交。

此外,1998年,28岁的梅拉尼娅在纽约时装周的晚会上邂逅特朗普,但《每日邮报》称,两人在那之前三年早已相识。

对此,梅拉尼娅大怒,并“焦头烂额、甚至崩溃”。她去年9月向《每日邮报》提起诉讼,控告其作出虚假、诽谤陈述,并要求1.5亿美元赔偿。

与此同时,《每日邮报》发表了一份撤回声明,但该报及其在线版“邮报在线”都没有对梅拉尼娅的律师查尔斯?哈德(Charles Harder)所称的“100%虚假”作出全面道歉。

由于司法管辖权问题,该诉讼后来从马里兰州移至纽约州法庭。

今年2月,梅拉尼娅在马里兰州对美国博主韦伯斯特?格里芬?塔普利(Webster Griffin Tarpley)提起的诉讼达成和解。随即她对《每日邮报》在纽约的出版商再度提起诉讼,称涉案文章损害了她在白宫期间建立“数百万美元商业关系”的机会。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梅拉尼娅的律师在声明中表示,梅拉尼娅“非常乐意”,“将为维护她的名声,对那些作出关于她的虚假、诽谤陈述的人保持警惕”。

梅拉尼娅分别在英国起诉《每日邮报》印刷版,在美国起诉“邮报在线”。所以,即便伦敦高级法院在美国没有司法管辖权,这一裁决在美国和英国都适用。

如今,《每日邮报》仍然坚持原来报道中的某些方面,但也承认对于“美国第一夫人曾做援交”的陈述不属实,向梅拉尼娅道歉。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知情人士称,《每日邮报》同意支付290万美元的损害赔偿金及诉讼费。

事实上,《每日邮报》之前也因不实陈述向《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和音乐家艾尔顿?约翰(Elton John)支付赔偿金。

今年2月,“维基百科”编辑原则上禁止引用《每日邮报》为来源,认为其报道“一般不可靠”。

BBC媒体编辑阿莫尔?拉詹(Amol Rajan)认为,可能很多法律专业人士都会对高额的赔偿感到十分惊讶,但比起梅拉尼娅之前要求的数字——1.5亿美元,事情的进展并非《每日邮报》和“邮报在线”的母公司联合报业集团(Associated Newspapers)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梅拉尼娅的律师哈德曾帮助摔跤手胡克?霍根(Hulk Hogan)起诉纽约网络媒体Gawker Media,成功获得1.4亿美元赔偿,后者随后宣布破产。所以,比起Gawker Media,梅拉尼娅的这次获赔规模其实微不足道。

拉詹也表示,此举可能会触发更多针对英国报纸的攻击行为,同时也鼓励更多的人采取涉及多个司法管辖权下的法律行动。

因为美国的诽谤法要求“谁主张,谁举证”,对被告作出无罪推定,原告需证明被告作出的陈述是错误的,特朗普多次呼吁修改诽谤法。而英国的法律则非常有利于诽谤受害者。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说,作为总统,他将“修改诽谤法,届时有人故意写负面、可怕、虚假的文章,可以起诉他们并赢很多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