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逾百人芝城机场遭严查 提醒:放弃绿卡表格切勿填

日期:2017-02-01 10:32:05 阅读:  来源:世界日报
分享到:
邮箱:

  库利在芝加哥周氏兄弟美术馆工作的妻子哈希吉,因新的移民禁令而在澳洲被拒绝登机返美,图为库利参与欧海尔机场抗议情形。(取哈希吉推特截图)   义务律师朱朵芭说,部分从欧海尔机场入境的旅客,在经盘查后被直

  库利在芝加哥周氏兄弟美术馆工作的妻子哈希吉,因新的移民禁令而在澳洲被拒绝登机返美,图为库利参与欧海尔机场抗议情形。(取哈希吉推特截图)

 

  义务律师朱朵芭说,部分从欧海尔机场入境的旅客,在经盘查后被直接遣返。(记者黄惠玲/摄影)

 

  由数十位律师轮流在机场驻守的义务法律咨询,将至少持续服务到2月4日。(记者黄惠玲/摄影)

  连续三天驻守在芝加哥欧海尔机场的移民律师朱朵芭(Brandi Chudoba)31日表示,28日、29日与30日三天,在欧海尔机场入境时,受到海关详细盘查的旅客人数,累积已过100人,其中也有少部分旅客并非来自川普新移民禁令的七个国家,朱朵芭说,有人被置留长达6小时接受调查,大部分持绿卡者已安全入境,但约有10位旅客在机场被遣返。

  她接受本报访问时提醒,有一些在机场的旅客,曾向律师提出有关是否应该签署I-407表格的问题,同时也有不少主流媒体近日广泛询问相关疑义,朱朵芭表示,她本身这两天,虽还没有接触到有旅客入境时被要求填写此份表格的案例,但还是特别呼吁,这份表格是主动放弃绿卡资格的申请表,绝对不可以在表上签名。

  在芝城桥港区周氏兄弟美术馆(Zhou B Art Center)担任驻馆艺术家的哈希吉(Sarvin Haghighi),28日要从澳洲返回芝加哥时,在机场被拒绝登机,哈希吉的美国公民夫婿库利(Andy Culley)十分心急,已经多日到欧海尔机场参加抗议。

  根据欧海尔机场义务律师团的了解,28、29及30日,分别有18位、33位,以及近50位旅客,在机场被海关严格审查,而30日被拦住详查的40多名旅客中,到30日深夜仍有15名仍未允许入境。这些旅客主要都为七个受限入境国家的公民,或与这几个国家有关连者,但也有少数在七个入境禁令国家外的旅客受到盘查。

  朱朵芭说,由被置留盘查的旅客叙述,他们进海关经过第一个柜台时,官员看了一下资料,简单问了几句,就向他们表示,因为新的移民行政令,所以要求他们接受第二层级的检查,被查者说,海关非常仔细的询问他们出境原因,到了哪些地方,做了哪些事,部分旅客还被详细察看了手机、网络社交媒体、电邮、个人电脑,有的甚至因此在海关待了6小时之久。

  除了机场执行新移民行政令外,位于美国与加拿大国界边境的底特律港口海关(Port Huron-Sarnia crossing),也开始严格审查入境旅客,底特律自由新闻报导,已经入籍的移民律师阿尔卡森(Farah Al-Khersan)与夫婿,27日晚间从底特律出境到一桥之隔的加拿大餐厅用餐,原本计画在当地过完周莫再返回底城的两人,在听到川普公布新移民禁令后,决定当晚11时就回底特律,没想到移民禁令才公布几个小时,底特律港口就已经大幅加强检查。

  阿尔卡森说,他们以前就常往返两国边境,但这次却被海关严格检查,甚至一度不允许他们入境美国,最后花了4小时时间,才终于通过海关,返回底特律家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