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英德两个女人的战争 将改变欧洲的灵魂(图)

日期:2016-09-08 16:33:21 阅读:  来源:中国时报
分享到:
邮箱:

当全球目光放在美国是否会在今年11月大选产生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时,欧洲的未来,紧握在两个作风、性格、背景,以及政治信仰截然不同的女人手中。这两个迄今从未谋面的女人──德国总理梅克尔和法国极右政党党魁国民阵线主席玛琳.勒班,将在攸关欧洲核心价值上展开一场撕裂战。她们之间的战争,将改变欧洲的灵魂。




  当全球目光放在美国是否会在今年11月大选产生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时,欧洲的未来,紧握在两个作风、性格、背景,以及政治信仰截然不同的女人手中。这两个迄今从未谋面的女人──德国总理梅克尔和法国极右政党党魁国民阵线主席玛琳.勒班,将在攸关欧洲核心价值上展开一场撕裂战。她们之间的战争,将改变欧洲的灵魂。

  继英国选择脱离欧盟,德国和法国仿若生命共存体,在维系和巩固欧盟自由和平工程中扮演更为吃重的角色。这些属于欧盟过去逾半世纪来的核心信念与价值,将分别在德国与法国两国2017年的大选中,率先面临考验,两国大选也将影响全欧。

  从2005年来执政11年的梅克尔,寄望在2017大选寻求4连任;玛琳.勒班成为下届法国大选中总统候选人的呼声虽高,但一般对她真能成为法国总统并不看好。然而,却无人可小看或否认她个人和她所领导的欧洲最大极右政党国民阵线,对法国和全欧洲野火燎原般的影响力。

  玛琳.勒班摆明了"非我族类就是敌人"的民粹主义,国民阵线的倡议与二战以来欧盟所提倡的自由开放精神全然相悖。她或许在明年法国大选中圆不了总统梦,但从义大利的五星运动党、西班牙社会民主力量党、德国的另类选择党,这些欧洲反体制政党的崛起,及北欧和中东欧极右政党兴起,在英国反移民反欧的英国独立党成功推动英国脱欧后,玛琳.勒班俨然已以带动法国和欧洲建制派对峙,推翻欧洲政治精英为己任的"女教主"。

  金发、在公共场所抽着雪茄的玛琳.勒班宣扬自己的教义时,最大的阻力非来自法国,而是公众形象与她恰好相反,有"妈妈"暱称的德国总理梅克尔。

  梅克尔坚持对移民和难民采取门户开放政策,坚信开放精神和人道主义,不能因为恐怖分子带来的恐惧和焦虑主导政策决定。梅克尔把这个挑战视为德国和欧洲的历史责任。德国今夏发生连串攻击事件和自己所属政党在地方选举中节节失利,梅克尔对自己的信念依然不退缩、不让步。

  玛琳.勒班憎恨梅克尔;梅克尔鄙视玛琳.勒班。玛琳.勒班不时公开攻击梅克尔,指称她是强行把非法移民引入全欧洲的"皇后";梅克尔鲜少公开提及玛琳.勒班的名字,但视她为对欧洲政治最紧急严重的威胁。

  梅克尔和玛琳.勒班出身背景迥异。前者成长在东德牧师家庭;后者的父亲是国民阵线创党人,在极右政治薰陶中成长。她们从未谋面,但这两个女人有一点共同处──对自己的政治信念坚定不移。梅克尔崇尚个人自由,视接纳难民为正确之举,坚定维护欧盟和平工程;玛琳.勒班是法西斯主义理论家拉莫斯的信徒,视难民和移民为毒蛇勐兽,串连欧洲其他极右势力,拆毁欧盟不遗余力。

  欧盟从创建以来,法国和德国一直是融入并肩的两个主要国家。伊拉克战争和金融危机造成的效应,让欧洲的和平繁荣受到严峻考验,法德两国此刻更需坚实合作,不能各吹各调。不幸的是,玛琳.勒班和梅克尔恰好反射了欧洲目前面临的分裂和挑战,她们之间的战争,不仅是一国的政党政治和大选结果,而是欧洲的价值观和未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