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法国恐袭华人目击者口述:离现场百米 如灾难片

日期:2016-07-15 16:01:29 阅读:  来源:综合
分享到:
邮箱: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国尼斯市在法国国庆日活动时,一辆卡车冲进活动人群,现场还传出枪声,目前已造成至少77人死亡,上百人受伤。尼斯当地政府要求人们留在家中,不要外出。中国驻法国使馆称,正核实有无中国公民伤亡。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国尼斯市在法国国庆日活动时,一辆卡车冲进活动人群,现场还传出枪声,目前已造成至少77人死亡,上百人受伤。尼斯当地政府要求人们留在家中,不要外出。中国驻法国使馆称,正在核实有无中国公民伤亡。

  尼斯市长称,尼斯袭击事件的卡车上装满武器和手榴弹。巴黎检方发言人表示,尼斯事件是恐怖袭击。

  而一名亲历袭击的中国网友用文字记录下了惊险一刻——路上的人群开始疯跑,嘶喊,很多人想疯了带着血跑进餐厅,没有鞋。问她们发生了什么,她们吓得只蹦出几个字:恐怖袭击、暴乱、逃命……一切就像美国灾难片一样

 

最新消息:

  11:04

  【埃及男子和尼斯恐袭嫌犯面对面 曾看到对方掏枪】事件发生时,埃及籍男子Nader El Shafei曾和恐袭嫌犯面对面。

  当时,Nader El Shafei正在尼斯度假,他看到一辆卡车冲向人群。“他撞倒了很多人”,Nader El Shafei走到车前,向司机招手并高喊“停车!车下有个小女孩!”。

  Nader El Shafei看见司机拿起一个电话。“那时我还觉得这只是一场事故。然后我看到他掏出一支格洛克手枪,我意识到情况不对,然后就看见警察朝他开枪。”

  每个人都开始跑。警察朝Nader El Shafei喊,让他躲开。

  “我没法跑,整个人都僵了。”他后来走到长廊后才想到,这可能是恐怖袭击。

  “我在中东习惯了这种场面,但是从未距现场如此近距离。”Nader El Shafei告诉朋友,“现在我们不能为了逃避中东跑到欧洲了,中东发生的现在在任何地方都可能发生。”

 

  10:54

  广东电视台主持人王牧笛亲历尼斯恐怖袭击。

 

  10:42

  【目击者描述惊魂一刻:卡车冲来见人就轧 救援人员25分钟才到】现场的目击者说,事发时人们正在观看焰火表演。突然一名袭击者驾驶一辆卡车高速冲进人群,并通过车窗向人群开枪扫射,“卡车冲过来,见人就轧。没有安保人员,救援人员员过了25分钟或者半小时才到达。”

  10:36

  【法国内政部长:已80人命丧尼斯恐袭 18人伤势严重】据“法国24小时”7月15日消息,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表示,尼斯恐袭事件的伤亡情况极其严重,目前已造成80人丧生,另有18人伤势严重。

  10:33

  【联合国大会主席谴责法国尼斯恐袭】吕克托夫特在声明中称这起发生在法国国庆日的袭击事件为“大屠杀”。他说,针对无辜平民的屠杀又一次证明恐怖主义分子对于人性的彻底无视。

  “最近几周我们已经看到太多这样的大规模屠杀”,吕克托夫特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反恐合作。

  吕克托夫特向死难者亲友表示诚挚哀悼,并希望伤者早日康复。“我们与近期屡次经受类似屠杀事件的法国人民和政府在一起。”

  10:24

  【英新首相特蕾莎·梅:随时向法国提供协助】英国首相府表示,首相特蕾莎·梅已听取相关简报,英国随时准备向法国提供协助。

  10:24

  【奥奥朗德稍后将会访问尼斯:法国会一直强大下去】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总理瓦尔斯都将赶赴尼斯,看望伤员,抚慰当地群众。“法国因这场悲剧严重受伤,但我向你们保证法国仍保持强大,并将一直强大下去”。

  10:22

  【奥朗德:将加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军事行动】法国总统奥朗德:“没有什么终结让我们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我们将加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军事力量,打击那些在我们国土上制造袭击的人。”

  10:16

  【美国亲历者:在那一刻没人知道该怎么办 但知道必须跑才能逃命】据路透社,法国尼斯袭击事件中,死亡人数已达80人。一名美国亲历者说,“突然,上千人开始朝一个方向跑。我爱人立即拉着我的手跑了起来。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也没看见卡车,我只看见人们带着孩子在跑,在尖叫,在哭。我都不知道我们应该继续跑还是躲起来。在那一刻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没人知道应该怎么办,但我们知道必须跑才能逃命。”

 

  10:15

  【法国总统奥朗德称法国已成为袭击目标】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尼斯袭击事件发生后发表讲话称:“狂热分子损害了人权,而法国显然已经成为他们的目标。”

 

  10:02

  【法国尼斯遇袭现场:司机开白色卡车加速冲向人群恐怖瞬间】法国尼斯袭击事件一位亲历者在youtube上传了一段卡车冲进人群的视频。有目击者说,卡车在对准人群后开始加速冲向行人,并且碾压了很长一段距离,因此死伤极为惨重。不少目击者说,他们最开始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一度以为是烟花的声音,或者以为卡车失控了。随后,就和人流一起开始尖叫逃命,不少人身上带着血冲进街边商店进行躲避。现场已经有接近100辆救护车,还有直升机已经着陆,由于救护车辆太多,尸体被防雨布盖住,并被标记出来,以防止被救护车意外压到。

  09:57

  【奥朗德:法国的紧急状态将延长3个月】奥朗德表示,法国的紧急状态将延长3个月。自在去年11月巴黎恐袭造成130人遇难过后,法国就已进入了紧急状态,原本这个月底紧急状态应当解除。

 

  09:50

  【视频直播】法国总统奥朗德正在就尼斯恐怖袭击事件发表电视讲话:尼斯袭击案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77人丧生,尼斯袭击案有不可否认的恐怖袭击特性,已经动员尼斯地区所有医院处理袭击案受害者。

  09:47

  【卡车司机拥有法国-突尼斯双重国籍】据法新社,警察在卡车中发现一张身份证,显示卡车司机拥有法国和突尼斯双重国籍。

  09:36

  【尼斯袭击目击者讲述惊魂一刻:卡车见人就轧】尼斯袭击目击者情绪激动,讲述惊魂一刻:卡车见人就轧。

  09:35

  【法国尼斯恐怖袭击事件致死人数进一步增加】据法国新闻台iTele:尼斯袭击造成80人丧生。

  09:34

  【网友在社交媒体寻人】法国《费加罗报》消息称,在尼斯恐怖袭击事件后,很多人的亲友下落不明。众人在推特上发起寻人,并附上恐袭后尚未联系上的亲友照片。

  09:30

  【尼斯晨报:驾驶卡车的是一名突尼斯裔尼斯人】据法国《尼斯晨报》7月15日消息,在涉事卡车方向盘上发现一名突尼斯裔的尼斯人。该男子现年31岁,在开车冲入人群时还朝人群射击。车上还发现了武器和榴弹。

  09:29

  【法国袭击上百人受伤 袭击者卡车内发现重型武器】法国内政部发言人说卡车司机已经死亡,但不清楚司机是否还有其他同谋。卡车里面发现有重武器。据法国媒体报道,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的推特账户在社交网站上庆祝尼斯恐袭,但是IS支持者的反应并不能代表IS宣称为此次袭击负责。

  09:19

  【如遇困难请联系中国驻法使领馆】当地时间14日深夜,法国尼斯国庆节庆祝活动上,一辆卡车冲入人群。已造成至少78人死亡,上百人受伤,有2名中国公民受伤,1人重伤,1人轻伤。如遇困难请联系中国驻法使领馆0033-6-7190-5835。

 

  09:15

  【李克强向法国尼斯袭击事件受害者表示哀悼和慰问】7月15日上午,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出席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的李克强总理,步入会场过程中,两次面对中外记者就法国尼斯发生袭击事件提问做出回应。李克强表示,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向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09:13

  【法国穆斯林宗教理事会谴责尼斯恐袭“令人发指”】法国《费加罗报》报道称,法国穆斯林宗教理事会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法国刚刚又一次遭遇极为严重的袭击,并对这次在庆祝自由、平等、博爱的法国国庆日发起的“令人发指且卑鄙下流的”袭击表示谴责。声明表示,法国穆斯林宗教理事会全体与尼斯民众团结一致,并对众多遇难者家属表达深切同情。该理事会还号召法国的穆斯林15日为在“这次野蛮袭击中遇难的人”祷告。

  09:08

  【亲历者讲述妻子不幸遇难:货车撕裂了一切 就像发生了屠杀一样】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一位尼斯袭击的目击者告诉记者:“就像发生了屠杀一样...那辆货车扭来扭曲,你不知道它是冲向哪里。我的妻子...就在我一米远的地方...她死了。”“货车撕裂了一切,栏杆和树。我们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事情。

  09:04

  【华人亲历法国尼斯袭击:一声巨响 大家奔跑逃命】《欧洲时报》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正在尼斯带团的导游陈先生。陈先生说,他当时正在案发的尼斯英国人散步大道看焰火,晚上10点25分焰火就结束了。他和大家一样溜达回酒店,10点30分左右忽然人群发生骚动,很多人在奔跑,是逃命式地跑,接着一声巨响,像放炮仗的声音。陈先生说,“我还以为海啸了呢,看见很多人没命地跑。”

 

  09:03

  【法国尼斯市国庆节庆祝活动遭袭事件致78人死上百人伤】央视记者:法国尼斯市国庆节庆祝活动遭袭事件致78人死上百人伤。据中国驻法国马赛总领馆消息,有两名中国公民受伤,1人轻伤1人重伤。

  08:48

  【法国尼斯恐怖袭击事件:约百人被从海中救起】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15日报道,危机小组消息人士称,约百人被从海中救起。这些人在卡车冲进人群时跳入海里逃生。尼斯当地酒店大堂目前已经变成临时医院救助伤者。

 

 

  08:44

  【法国尼斯遇袭至少77人死亡 2名中国公民受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赛总领事馆对记者表示,目前有2名中国公民在尼斯袭击中受伤,1人轻伤,1人重伤;据费加罗报网站,目前至少77人死亡,47人重伤,其中16人进入重症室。

  08:43

  【《卫报》:汽车冲撞人群系“基地组织”宣传多年的袭击策略】英国《卫报》消息称,初步细节指向了“圣战组织”宣传多年的一种袭击策略,即使用汽车作为武器,冲撞人数众多的人群。附属于“基地组织”的“激励”杂志在多年前就曾推崇这种袭击方式。“如果袭击被证实为恐怖袭击事件,对于英国而言有两个直接的结果。一是将卡车用作武器的决定;二是英国过去在海外发动的袭击导致了境内仇恨事件的上升。”报道写道。AmberRudd女士刚刚在一天前走马上任英国内政部长,目前正在密切监控尼斯事件的严重性。(澎湃新闻记者吴挺)

  08:41

  【酒店大堂变成临时医院】英国媒体报道,尼斯一家酒店的大堂变成临时的医疗救治所。

  08:32

  【初步信息:袭击事件系“独狼”所为 似乎未开火】

  CNN的最新消息称,来自法国官员的初步信息显示,卡车中的袭击者为一人,男性,被警方击毙,但似乎并没有从卡车上开火。奥巴马总统发布的谴责声明则将事件描述为“似乎为一起可怕的恐怖袭击事件”。(澎湃新闻记者 吴挺)

  08:30

  【外媒:特朗普因法国尼斯恐袭将推迟公布竞选搭档】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15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因尼斯恐袭事件将推迟公布竞选搭档。据报道,特朗普已经向印第安纳州州长麦克•彭斯(MikePence)发出邀请,请他出任自己的竞选搭档,彭斯已经接受了邀请。特朗普称自己原计划于当地时间15日早上发布官方声明,公布共和党副总统竞选人。但由于尼斯恐袭事件的发生,已经决定推迟公布。

  08:28

  【法国尼斯恐袭:事发盎格鲁大街将封闭交通】据法新社15日报道,法国内政部发言人表示:“正在调查(该起事件)是个人单独行动,还是其他同谋可能已经逃窜”。法媒称,事发盎格鲁大街周五将封闭交通。

  08:26

  【袭击者为一名男性】CNN援引一名法国官员的话称,袭击者为一名男性,并未从车内向外开火即被警方击毙。

  08:25

  法国BFM电视台称,法国总统奥朗德将于周五当地时间9点召开安全及防务会议。

  08:25

  【奥巴马:美国愿意对袭击的调查提供援助】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称,这起事件看起来是一起可怕的恐怖袭击。美国愿意对袭击的调查提供援助。

  08:23

  【法媒:IS极端组织宣布对法尼斯袭击事件负责】据英媒及法国当地媒体援引消息称:“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已宣布,对法国尼斯发生的袭击事件负责。该消息尚未得到官方确认。

  08:22

  【法国当局对尼斯卡车撞人事件展开反恐调查】法新社引述法国检方的消息称,反恐调查人员已经对尼斯发生的卡车撞人事件展开调查。此前多家法国媒体称,卡车撞人事件是一起袭击。根据新华社报道,法国滨海阿尔卑斯省政府也将事件定性为“袭击”。另法国地方议员称,尼斯卡车撞人事件是“恐怖袭击”。

  08:19

  【目前袭击已造成至少76人死亡】央视消息:当地议员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袭击已造成至少76人死亡,上百人受伤。中国驻法国使馆称,正核实有无中国公民伤亡。

  08:16

  袭击发生后,法国警方严阵以待。

 

  08:12

  现场:法国尼斯遭袭 司机驾车冲入人群后开火

  08:10

  【俄媒:尼斯袭击中有一名俄公民死亡】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5日报道,消息人士表示,有一名俄公民在尼斯袭击中死亡,另有一人受伤,还有三人暂时下落不明。

  08:08

  【新华社快讯】据外电报道,法国官方15日宣布,尼斯卡车冲入人群事件已造成至少75人死亡。

  08:02

  据悉,袭击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总理瓦尔斯均前往内政部设立的危机应急中心。

  08:00

  【外媒:卡车撞向人群 像在玩保龄球一样】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 7月14日是法国国庆日,一辆大货车在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冲向人群,造成多人死亡。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7月15日报道,事发视频显示,卡车撞向人群,“像在玩保龄球一样”。(视频来自纽约时报)

  07:58

  【尼斯市长:这是尼斯历史上最严重的悲剧】据悉,卡车司机已被警方击毙,目前没有人质被挟持。法国《费加罗报》称,这是自IS制造2015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和2016年3月布鲁塞尔恐怖袭击以来,欧洲遭遇的最严重恐袭。尼斯市长Christian Estrosi在推特发文称:“这是尼斯历史上最严重的悲剧”。

 

 

  07:55

  【外媒:法国尼斯恐袭死亡人数已经超过80人】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5日报道,尼斯恐袭死亡人数已超过80人。

  法国官员此前表示,在法南部城市尼斯,一辆大卡车撞向正在观看巴士底日烟花表演的人群,造成上百死伤,卡车司机已被击毙。法方认为这是一次明显的恐怖袭击。

  07:51

  【袭击细节】英国《独立报》援引目击者消息称,发生卡车冲撞后,司机跳下车,开始向人群开枪。

  07:50

  【外媒:法国警方在尼斯恐袭后展开特别行动】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5日报道,法国阿尔卑斯滨海省警方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尼斯恐袭发生后,警方正在展开特别行动。警方消息称:“警方正在展开行动,如果你们居住在盎格鲁街地区,请留在家中,请你们听从政府的建议。”

  07:44

  【法国尼斯遭袭案件已定义为恐怖袭击】法国尼斯市国庆日庆祝活动遭袭,警方已定义案件为恐怖袭击。环球资讯消息,在恐袭的卡车里,警方发现枪支和手雷,说明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案件!(综合中英时报 环球资讯)

  07:42

  【尼斯袭击事件中没有人质】法国内政部发言人消息:尼斯袭击事件中没有人质,开卡车的男子已经被警方火力压制。

  07:40

  【法国尼斯恐袭嫌犯开卡车在人群中行驶2公里】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5日报道,尼斯恐袭嫌犯开卡车在人群中行驶2公里。法国官员此前表示,在法南部城市尼斯,一辆大卡车撞向正在观看巴士底日烟花表演的人群,目前已造成73人死亡,100多人受伤。法方认为这是一次明显的恐怖袭击。

  07:34

  白色卡车挡风玻璃上布满弹孔,据美联社,尼斯市长Christian Estrosi称,这辆卡车上装载着武器和手榴弹。

 

  07:33

  【法国尼斯袭击现场视频曝光 群众飞奔躲卡车】法国尼斯袭击现场视频曝光,现场一片慌乱, 群众飞奔躲卡车。

  07:21

  【法国尼斯袭击卡车司机被击毙 现场视频曝光】当地时间14日深夜,尼斯市法国国庆日庆祝活动遭袭,有人驾卡车冲进活动人群。卡车司机被击毙,现场视频曝光。

  07:18

  【目前死亡人数上升到73人】环球资讯消息,法国总统正在召开紧急会议,目前死亡人数上升到了73人。

  07:11

  【中国驻法使馆:尼斯袭击事件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据@央视新闻 消息,袭击事件已致60人死亡。中国驻法国使馆称,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目前事发原因尚不清楚,但尼斯当地政府已经将这起事件“当做袭击来对待”,并要求人们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07:07

  中国驻法国使馆称,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目前事发原因尚不清楚,但尼斯当地政府已经将这起事件“当做袭击来对待”,并要求人们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07:06

  现场图集

 

 

  07:04

  【司机被击毙】BBC报道称, 尼斯当地媒体报道称卡车司机已被击毙。目前尚不清楚事件背后主使是谁。从卡车的损坏程度来看,其曾以高速冲入人群。

  07:03

  据CNN报道,现场发生交火。

  07:03

  奥朗德将从巴黎南部返回巴黎发表危机讲话。

  07:00

  央视口播:现场传出枪声。

  06:46

  法国滨海阿尔卑斯省政府14日晚说,当晚尼斯市发生的卡车冲入人群事件是一起“袭击”事件,呼吁市民留在家中。(新华社)

  06:41

  【法国尼斯遭袭击遇难人数升至60人】据央视口播,遇难人数升至60人,百人受伤,事件现场传出枪声。

  06:33

  【法国尼斯市国庆日庆祝活动遭袭 至少76人死亡】当地时间14日深夜,尼斯市法国国庆日庆祝活动遭袭,有人驾卡车冲进活动人群,尼斯市长说“有多人死亡”;央视消息,目前已造成至少76 人死亡,上百人受伤。警方定义为恐怖袭击;事件中没有人质;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综合)

 

  当地时间14日晚间,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发生卡车冲撞人群事件。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国尼斯市在法国国庆日活动时,一辆卡车冲进活动人群,现场还传出枪声。 当地议员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袭击已造成至少75人死亡,上百人受伤。中国驻法国使馆称,正核实有无中国公民伤亡。另有消息称,驾车伤人的卡车司机已经被警方击毙。图为事发现场。(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