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感人!黑猩猩认出25年前的救命恩人 相互深情拥抱

日期:2016-06-09 17:08:54 阅读:  来源:新浪网
分享到:
邮箱:

林达·科博纳(Linda Koebner)来自美国,是一名动物行为学家。当她回到了25年前曾经放生过黑猩猩的荒野,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曾经被她从实验室救出的黑猩猩竟然认出了她,并给了她一个温暖的拥抱。25年前,科博纳还是一名刚刚本科毕业的学生,她的工作是负责帮助猩猩们适应实验室外的生活,她在那里工作了六年。由于黑猩猩拥有98.8%与人类重合的DNA,于是一直被当作药品与疫苗的试验品。

  林达·科博纳(Linda Koebner)来自美国,是一名动物行为学家。当她回到了25年前曾经放生过黑猩猩的荒野,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曾经被她从实验室救出的黑猩猩竟然认出了她,并给了她一个温暖的拥抱。

  25年前,科博纳还是一名刚刚本科毕业的学生,她的工作是负责帮助猩猩们适应实验室外的生活,她在那里工作了六年。由于黑猩猩拥有98.8%与人类重合的DNA,于是一直被当作药品与疫苗的试验品。

  直到黑猩猩已被列为濒危动物,美国才停止试验。1974年1月的一个早晨,一群实验用的黑猩猩从他们冰冷的铁笼里出来,第一次走上了草地。它们已经关在那里6年了,从未见过阳光。图为科博纳给它们喂水,让它们放松,最终让它们走了出来。

  当它们终于摆脱了狭小、逼仄的空间时,反而显得很害怕。当年23岁的动物行为研究者林达·科博纳说,之前的这些年,它们从未感受过野外环境与阳光,它们在笼子门口挤成一团,不敢走远。

  科博纳还记得在这些黑猩猩被从笼子里被放出来的时候,是如何的手足无措。“黑猩猩为我们的世界带来了太多,”Koebner 说,“那么多关于我们人类自身,社会生活与性情的知识。它们就如同我们的同类。”图为科博纳训练黑猩猩返回自然。

  这些黑猩猩被用于肝炎的研究,因为疫苗的发明而被实验室弃用。随后,它们被转移到南佛罗里达的野生动物园里,科博纳负责教它们怎样适应野生环境。4年后,科博纳离开这里,只是偶尔回来与它们相聚。1981年之后,她就再没有回来过。时间又过去了18年。

  1999年,已经20多年没有回来过的科博纳决定回来看看那些留在那里的动物们。 “已经太久没见了,它们看起来棒极了。”科博纳坐船渡过一段水路去往猩猩们的住处。当她抵岸时,一只猩猩迎了出来。“你还记得我吗?”她问道。

  一只叫Swing的猩猩从甲板上向科博纳伸出一只手并挤出一个大大微笑。随后一只叫Doll的猩猩也兴奋地跑了过来。当两只猩猩亲切地保住她时,科博纳热泪盈眶。“这一切都使它们经历了巨大的磨难,然而它们还在原谅这一切。 ”Swing突然认出科博纳,露出一个巨大的微笑。

  科博纳于1995年到路易丝安那州创办了黑猩猩救助机构Chimp Haven,专门收留从药物与传染病研究实验室“退役”的黑猩猩。据该机构网站报道,他们已累计收留了超过300只黑猩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