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北戴河VS新西兰养老条件大PK 你更看好谁?

日期:2016-05-22 13:08: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养老环境非常棒几乎已经是所有人的共识,很多成功移民到新西兰的人都会将父母接来同住养老。不过,虽然新西兰的养老环境的确出众,但作为中国人,特别是父母一代,都有着根深蒂固的故土情结。同时,对环境的陌生感也会让他们产生强烈的孤独感。那么如何能让父母过上更舒心更幸福的晚年生活?

  天维网5月22日报道 新西兰养老环境非常棒几乎已经是所有人的共识,很多成功移民到新西兰的人都会将父母接来同住养老。不过,虽然新西兰的养老环境的确出众,但作为中国人,特别是父母一代,都有着根深蒂固的故土情结。同时,对环境的陌生感也会让他们产生强烈的孤独感。那么如何能让父母过上更舒心更幸福的晚年生活?

  很多人会说,新西兰的环境+国内的便利=幸福的晚年,然而将新西兰搬回国内并不现实。不过,现在国内很多新型养老社区和城市已经悄然成熟,这其中就有一个地方,可以提供与新西兰无限接近的生活环境,并为归国侨民侨胞侨眷提供了一个高端的养老社区。这里,就是中国河北北戴河新区的“侨梦苑”。

  5月20日至21日,以“相约槐花海、共游生态城,相聚示范区、共议健康城,相拥侨梦苑、共建新侨城”为主题的北戴河新区第一届侨商产业发展大会在北戴河新区举行。河北省政府和北戴河区政府一同宣布,未来十几年将倾力打造一个全新的面向侨商的现代化服务发展新高地,同时配备更适合侨民侨胞侨眷养老的生态城市。

  未来,在这里生活的居民可以安心享受国际一流的养老配套设施,而不用担心困扰大部分老年人的语言、出行等障碍。试想一下,安静环保安全的环境,世界先进的医疗技术,出门没有任何语言障碍,邻里之间友爱互助……这样的养老环境是否可以与新西兰一较高下?

  事实上,养老生态城市只是北戴河新区发展的规划之一。

  2015年5月19日,国务院侨办与河北省政府签署了《发挥侨务优势共同建设“侨梦苑”产业聚集区战略合作协议》,河北“侨梦苑”正式揭牌,由此河北“侨梦苑”——北戴河新区侨商产业聚集区建设全面启动。

  而本次召开的侨商产业发展大会主要着眼于宣传推介北戴河新区侨商产业聚集区,让侨商亲身感受新区良好的自然和生态环境,鼓励引导广大海内外侨商认识新区、了解新区、投资新区、创业新区,同时也借助新区创建国家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的有利时机,为广大侨商创新转型搭建事业发展的新平台,迅速吸引广大华人华侨参与示范区建设的目光。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侨商代表围绕如何建设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北戴河国际会议中心等产业承载平台,发挥侨商资源促进北戴河新区快速发展。开幕式当天,参会领导和侨商代表来到北戴河新区华侨公园共植“侨梦苑林”,并徒步欣赏北戴河新区最美槐花林,领略新区唯美的生态资源。

  除此之外,北戴河新区还是住建部公布的第一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智慧城市就是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其实质是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进而为城市中的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促进城市的和谐、可持续成长。

  说再多也没用,咱们还是看看这个未来的生态之城到底长什么样吧。

  看完以上照片,你是否也考虑将来到这里投资和养老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