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用3千块赚到千万美元 华裔铁娘子靠这个做生意

日期:2016-05-20 10:25:56 阅读:  来源:苹果日报
分享到:
邮箱:

曼哈顿邮差包(Manhattan Portage)在全球打响名号30多年,而这个国际品牌早在1998年,就被纽约新移民,来自高雄的林淑惠买下美国合伙人股份,成为该品牌总裁兼执行长。  林淑惠在美国打拼多时,历经3大生意难

  曼哈顿邮差包(Manhattan Portage)在全球打响名号30多年,而这个国际品牌早在1998年,就被纽约新移民,来自高雄的林淑惠买下美国合伙人股份,成为该品牌总裁兼执行长。

  林淑惠在美国打拼多时,历经3大生意难关,包括品牌遭侵权跨国提告、合伙人设局诬告、及台湾代理商复制技术后自立门户,再与她削价竞争等。她关关难过、关关过,坚信「生意没有捷径,老天都是公平的,该得到的,就该按部就班」。

  1992年,林淑惠身上只带着3千美元就来到纽约,没想到一待就是20多年,并坐拥市值破千万美元的曼哈顿邮差包公司董座。

  而这一切,都从帮朋友卖库存开始。当年,朋友开设的公司Token存货滞销,她2个月帮忙卖完,舒缓友人公司经营压力。她后来将Token发展为「几乎 什么都卖」的贸易公司,血液里彷彿流着做生意的血。而后,她因缘际会认识曼哈顿包创办人,对方看重她的生意长才,主动要求合作。不过林淑惠回忆合伙人主动 要求合作时,「觉得奇怪、可能有些问题」。林淑惠不敢要求看财务报表,不过也不想放掉这合作机会,费了好大功夫才说服合伙人再开另一家全新公司,以新公司 开始合作。

  当时合伙人专职生产产品,产品只有在美国本土批发的贩售管道。林淑惠懂得行销、操作,颇具远见地提议,要将曼哈顿包推向全球,并坚持要开设零售点,从自 己站柜卖包包做起。开店的点子起初还遭到合伙人打枪:「噢,不要,我不要开店,而且你英文又不好你怎么去讲(销售)呢?」不懂她为何包包坚持要一个一个 卖。林淑惠则回说,「我虽然英文不好,但是面对面讲,我有笑容,我有肢体语言」,她认为就算条件不好,但还是可以一一克服,从零售作起,也才能够第一手掌 握顾客所需。

  林淑惠回忆起曼哈顿邮差包第一家店开幕当天,「第一天我就开始赚钱了」,每天站柜与客人互动,一週工作7天,半刻都不得闲。她自嘲「钱赚了很多,但没时间花」。

  合伙期间,林淑惠也认为一定要将曼哈顿邮差包带进亚洲,并着眼日本市场。岂料日本进口商偷偷註册Manhattan Portage商标,并且指控林淑惠侵权,使她迟迟无法进到日本市场。她毫不服输,亲飞到东京美国大使馆,要求日本商标局正视调查。这场官司耗时8年,才 让她成功拿回日本商标,而后开创不错的业绩。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合作没多久,日本官司还未打完的时候,资金周转不过来的合伙人,竟然把歪脑筋动到林淑惠在公司的存款上,「领走了4万美金,拿了钱之后就告到法院去了」。

  合伙人一状告法院,反咬林淑惠偷钱。遭逢内忧外患的她,当时几乎天天以泪洗面,「除了哭以外,只能持续证明下去,清者自清。」1998年林淑惠官司胜 诉,证明她并非偷钱的人。这场插曲促使她决定买下合伙人股份。她对他说,「你把这家公司卖给我,开个价钱给我」。她也透露,当时家里人都不贊成,因为耗了 太多时间诉讼,无心经营品牌,就怕买了股份也只是买了个空壳。

  好不容易摆平合伙人诬告风波,后来日本官司也胜诉了,林淑惠说,万万也没想到台湾代理商竟复制起曼哈顿包模式,自立品牌,卖起非常类似的包款来跟她竞争。生意场上打滚多年的她感嘆地对前合作伙伴说,「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好的思想、方法、作法,才有好的未来」。

  这也是林淑惠奉为圭臬的经营公式。即使前代理商将竞争品牌生产线挪到中国,她坚持将曼哈顿包的设计精髓留在纽约,而生产则根留台湾。她认为,虽然台湾工资成本较高,但台湾人精准地一针一线缝,「台湾人做曼哈顿包再适合不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