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技惊四座!“钢丝侠”300米高空无保护徒手救人

日期:2016-03-30 10:29:20 阅读:  来源:腾讯新闻
分享到:
邮箱:

  三百米高空,无保护措施,徒手救援,对手变兄弟…这一系列的关键词仿佛是在描述一部好莱坞精彩动作片。但是,就在今天,这些场景在武隆天坑真实上演。   今日在武隆天坑三百米高空举行的“世界钢丝侠王者之战”

  三百米高空,无保护措施,徒手救援,对手变兄弟…这一系列的关键词仿佛是在描述一部好莱坞精彩动作片。但是,就在今天,这些场景在武隆天坑真实上演。

  今日在武隆天坑三百米高空举行的“世界钢丝侠王者之战”赛前训练上,来自中国的选手艾斯凯尔遇到突发情况,被困在离地300多米的半空中,进退两难。此时,来自瑞典的竞争对手诺克单枪匹马实施徒手营救,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下成功帮助艾斯卡尔脱险并安全返回。

  走钢丝途中意外被困三百米高空 来自新疆的艾斯凯尔和来自瑞士的诺克是第一组同时登场的选手,分别在不同的两根钢丝上进行比赛。瑞士选手诺克发挥正常,健步如飞,很快走向终点。但新疆选手艾斯卡尔却在跑钢丝过程中突然放慢速度,还不时后退几步,让观战的观众纷纷猜测他是不是遇到了麻烦。随后,半空中的艾斯凯尔放弃了行走,在钢丝上原地坐下,双手绕到脑后,整理自己的安全绳。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钢丝长300米,横跨天龙天坑,离地高度约300米,因为主办方头一天对钢丝进行了一些调整,使选手行走的主钢丝和救援钢丝的距离变大了,以至于艾斯凯尔的安全绳太短不够用,跑了一半又被卡住,整个人被吊着,又无法取下安全绳,在半空中进退两难。

  瑞士选手急中生智挺身救援 景区见此状况,立马采取紧急措施,实施调整保险绳,但此过程需耗时40分钟~1小时。 已经走完钢丝的瑞士选手诺克这时候主动采取紧急救援,不顾个人安危重返艾斯凯尔走的这条钢丝上帮其解围。“当我看到他拿着平衡杆向我走来时,非常的感动。”艾斯凯尔事后回忆到。

  “我和凯尔已经认识很多年了,他穿的鞋还是我送的。”诺克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所以看到发生意外后,我等不及救援人员了,直接决定去帮助他。这不是我第一次进行救援了,在2009年的一次比赛里,我也救过受困的选手。因为我对自己的能力很有信心,我相信我可以成功帮助他脱困。”

  取下自己的保险绳给被困兄弟 诺克走到艾斯凯尔面前,放好平衡杆,两人面对面坐好,由于语言不通,他们经过简单的肢体语言交流,诺克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将自己的安全绳取下挂在艾斯凯尔身上!

  在完成了救援工作后,失去保护措施的诺克只有倒退着走往终点走。这时他再次做出了一个让现场观众捏了一把汗的举动:转身。只见他慢慢蹲下,放好平衡杆,利用斜拉的固定小钢丝,完成了一次转身,快步走向终点。在到达终点前,极富表演欲的诺克还摆了一个金鸡独立的造型。随后,艾斯凯尔也跟着回到了终点。此时,全场的观众和工作人员都松了一口气,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跑钢丝比赛明日举行 有望刷新世界纪录 明日,分别拥有22项、6项和2项世界钢丝运动记录的瑞士选手诺克、中国新疆选手艾斯凯尔和意大利选手扎瓦塔,将一起在武隆天坑上举行“跑钢丝”的高空对决。面对明日的比赛,诺克显得很轻松“希望能跑进40秒,当然打破艾斯凯尔的世界纪录就更好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