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网传"中国20年前火箭事故致500死" 官方如此回应

日期:2016-02-18 14:58:01 阅读: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邮箱:

  2月16日,有网友在观看了国外媒体关于“中国1996年长三乙火箭首飞失利”的纪录片后,发微博称“这次火箭撞山击中家属区,至少造成500人死亡,家属区荡然无存。”该微博发出后引发网友热议,多数网友对“火箭撞山

  2月16日,有网友在观看了国外媒体关于“中国1996年长三乙火箭首飞失利”的纪录片后,发微博称“这次火箭撞山击中家属区,至少造成500人死亡,家属区荡然无存。”该微博发出后引发网友热议,多数网友对“火箭撞山击中家属区”这一细节提出质疑,也有网友对发文者提到的死亡人数表示疑问。

  17日下午2时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在官方微博上回应。针对网友描述称“火箭撞山击中家属区”这一细节,“中国航天科工”解释称,“因安全和保密原因,火箭发射场周围绝不允许有家属区或者居民区,也不允许任何闲杂人等入内。”

  “中国航天科工”称,网友提供的图片“只是发射场周边的协作楼,用作技术人员临时住宿,在火箭发射前12小时内会全部清空。火箭预定航线周边的居民区在发射前都进行了疏散,发射场工作人员也要全部进入地下掩体确保安全。”

  “中国航天科工”在回应中称,“所谓的‘至少500人死亡,家属区荡然无存’”的说法是“谣言”,并表示这一数字“应该是造谣者根据图片数窗户,然后根据标准间的标准推算出来的。”

  据新华社2010年报道,1996年2月15日,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长三乙”)点火起飞后约两秒,火箭飞行姿态出现异常,火箭低头并偏离发射方向向右倾斜。飞行约22秒,火箭头部坠地,撞到离发射架不到2公里的山坡上,随即发生剧烈爆炸,星箭俱毁,并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下午,最初发布微博的网友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他并未想到此事会引发争议,并表示,目前自己在微博上发布的内容因为涉及“不实信息”,已被禁言15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