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广东首虎"万庆良揭发他人犯罪行为 庭审痛哭

日期:2015-12-27 08:34:33 阅读:  来源:明报
分享到:
邮箱:

 “广东首虎”、广东省原委常委及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昨日在广西南宁中级法院受审,被控受贿总值约1.1亿元人民币的财物,法院在新浪微博直播庭审过程,万庆良在作最后陈述时“认罪悔罪,痛哭流涕”。该案经近4小时

 “广东首虎”、广东省原委常委及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昨日在广西南宁中级法院受审,被控受贿总值约1.1亿元人民币的财物,法院在新浪微博直播庭审过程,万庆良在作最后陈述时“认罪悔罪,痛哭流涕”。该案经近4小时的庭审,法官将择日宣判。

  “十八大”粤首落马高官

  根据起诉书,万庆良被控受贿罪,于2000年至2014年期间,利用担任广东团省委书记,揭阳市长、市委书记及人大主任,广东副省长,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广东省委常委等职务之便,为15个公司和个人在“企业发展、项目开发、规划调整、职务晋升”上提供帮助。

  万庆良是中共“十八大”之后广东省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他一路升职一路贪腐,是“带病提拔”的典型。2014年6月,万庆良接受中纪委调查,同年10月被正式逮捕。

  称对不起党 盼给机会改过

  2011年,万曾受访表示楼价高企,年轻人要转变观念,可以选择租屋而非买楼,自己“工作了20多年,还没有买房”,“还住在政府宿舍,珠江帝景130多平方米,每月缴租600元人民币,政府补贴一些”。而当时珠江帝景同类型单位月租至少要4000元人民币,万因此被民间笑称为“600帝”。

  万庆良在最后陈述中痛哭表示认罪,“深感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家人”,希望法庭给予改过自新的机会。

  公诉人指出,万庆良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且检举揭发他人的重大犯罪行为,“有重大立功表现,可以减轻处罚”。这意味着万有望避免死刑判决。

  最后陈述认罪 免死刑在望

  隶属《北京日报》的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曾报道,“十八大”后“逾亿贪官”渐增,包括“大老虎”周永康、徐才厚、谷俊山,亦有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的“小官巨贪”。曾任解放军海军副司令员的王守业中将因贪污、挪用公款1.6亿元人民币,2006年被判终身监禁。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今次涉案的绝大多数行贿人来自万庆良曾主政的揭阳以及潮汕地区,地产商成为行贿“重灾区”。

  其中,深圳安远控股集团董事长陈族远、广东创鸿集团法定代表人黄鸿明两人合计行贿财物折合人民币高达9495万元,佔万的受贿总额85%。深圳安远控股集团曾投资价值30亿元人民币的“揭阳市区城市设防综合工程及配套市政设施建设工程”,黄鸿明则是汕头潮阳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