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马尔代夫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称国家安全受威胁

日期:2015-11-05 10:18:05 阅读:  来源:腾讯网
分享到:
邮箱:

  马尔代夫总统阿卜杜拉·亚明·加尧姆11月4日宣布,由于国家安全受到威胁,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为期30天。有消息称,首都马累总统官邸附近有发现遥控炸弹,所幸被及时“拆弹”。  总统朝觐归来遭谋杀  9月28日

  马尔代夫总统阿卜杜拉·亚明·加尧姆11月4日宣布,由于国家安全受到威胁,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为期30天。有消息称,首都马累总统官邸附近有发现遥控炸弹,所幸被及时“拆弹”。

  总统朝觐归来遭谋杀

  9月28日,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和夫人结束从沙特阿拉伯的朝觐返回马尔代夫,他们下飞机后乘坐一架快艇,从机场返回首都马累。快艇行驶到靠近目的地时,突然发生爆炸,等待的记者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船上迸发出火光,发出巨大的爆炸声,船后方的一扇门也被巨大的爆发力炸到水里。

  爆炸导致总统夫人法蒂马特、一名保镖和一名总统助手受伤。据报道,爆炸装置当时被放置在亚明通常所坐的游艇座位下方,但亚明本人当时不在座位上,侥幸躲过一劫。

  副总统外访归来机场被捕

  10月24日,副总统阿迪布结束对中国的访问,一回到机场,就被警方控制并关押到杜尼杜监狱岛。

  据警方介绍,在副总统阿迪布出国访问期间,马尔代夫国防部队对其亲戚和熟人的几处寓所进行搜寻。被搜查的地方还包括马尔代夫渔业公司的一间车库。随后,国防部队宣布,在这间常年由马尔代夫副总统阿迪布使用的车库里发现若干可疑物品。

  亚明称在对阿迪布下属住宅的突击搜查中,发现了炸弹制作设备。马尔代夫警方确认,阿迪布被认为策划了暗杀总统亚明的行动。

  反转?FBI称爆炸快艇上无炸药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说,他们并未在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发生爆炸的快艇上发现炸药的痕迹,这使得副总统阿迪布等多人被指涉及叛变阴谋而被捕的案件更加疑云重重。原本被认为是炸弹碎片的一些瓦砾,已证实为快艇的一部分。负责人说:“没有确凿的证据显示,快艇发生的爆炸是简易爆炸装置引发的。

  不过,马尔代夫政府坚持亚明确实曾遭遇暗杀,并指美国的报告只是说未能确认现场有爆炸装置引发爆炸,而沙特和斯里兰卡调查人员则都已经证实爆炸可能是炸弹引起的。

  副总统何许人也

  最“短命”的副总统

  阿迪布可谓是马尔代夫历史上最“短命”的副总统,上任仅2月多。3年前,他被任命为旅游部长。此前,他在马尔代夫国内几乎无人知晓。

  今年7月,阿迪布在副总统穆罕默德·贾米勒遭议会弹劾后接任这一职位,他被视为总统亚明的坚定支持者。由于他年仅33岁,马尔代夫议会不得不修改宪法,把副总统的年龄从不低于35岁降低到30岁。

  曾被视为政治新星

  走马上任之后,阿迪布也被赋予了很大的权限。他的职能之一包括掌管马尔代夫的经济委员会,而马国的主要经济来源旅游业,就在其管辖之下。有分析称,如果不出意外,阿迪布将成为马国一颗冉冉升起的政治明星。但总统谋杀案则让这一切成为泡影。

  受年轻人欢迎

  被逮捕后,副总统阿迪布的律师沙米姆表示,马尔代夫警方目前迟迟未能提供能证明针对阿迪布指控的证据,也没有对阿迪布进行质询。副总统阿迪布也是反复声称,自己是无辜的。分析人士担忧,谋杀案可能导致马尔代夫政局进一步动荡。由于阿迪布在年轻人群体里很受欢迎。在他被捕的当天,警方曾快速镇压了一起年轻人抗议,逮捕了17人。

  马尔代夫政局动荡未曾休

  马尔代夫总面积9万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不到300平方公里,每年因其世外桃源般的海上景观吸引成千上万的国际游客。马尔代夫全国由大约1200个珊瑚岛组成,居民和游客主要借助快艇和水上飞机往来其间。

  1965年前,马尔代夫一直是英国殖民地。随后的几十年里,马尔代夫一直处于独裁统治和军事政变交织的状态。其中,穆蒙·阿卜杜勒·加尧姆于1978年开始执政,一直到2008年下台。

  2008年,在民众的抗议下,马尔代夫举行了第一次全国性大选。第一位民选总统纳希德上台。2009年,他召开了一次水下内阁会议,与14名内阁部长穿着潜水服,背着氧气瓶在水下开会。这一“行为艺术”是为了提醒人们全球气候变暖对岛国造成的影响,也让总统纳希德成为世界知名的人物。

  但上台4年后,纳希德下令逮捕一位法官,马尔代夫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游行,随后军人哗变,纳希德被迫于2012年辞职。

  2013年大选,纳希德卷土重来,但以微弱的票数之差败给了亚明。亚明是曾执政30年的前总统加尧姆的胞弟。今年3月,前总统纳希德被一个刑事法院以违法反恐法罪,判处13年刑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