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当我们死后……一个丹麦摄影师的停尸房日志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5-08-26 16:23: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为葬礼做最后的准备。有人会在生前把葬礼细节安排好,但多数时候是他们的家人做出决定。如果无人做决定,礼拜堂会为逝者提供一件衬衣。
一名逝者静静地躺在停尸床上,等待生命最后的告别

在焚尸炉中,棺木和献


为葬礼做最后的准备。有人会在生前把葬礼细节安排好,但多数时候是他们的家人做出决定。如果无人做决定,礼拜堂会为逝者提供一件衬衣。


一名逝者静静地躺在停尸床上,等待生命最后的告别

在焚尸炉中,棺木和献花都不复存在,只有850度的高温送走生命最后的遗存。60到90分钟后,化为灰烬。


“六小时房”里,毯子下是一具男性尸体。红丝带是为了假死的人而准备,一旦被误断为死亡的人突然醒来,会拉动这条丝带求助,尽管它从未被拉动。


艾尔特曼与病理学院达成协议,对逝者隐匿身份。所以她的照片中不会出现胎记、首饰或其他可能被亲属认出的特征。

在停尸间里,艾尔特曼目睹了一些变化:尸体腐烂的各个阶段,失去了肢体的躯干,死亡过早来临时年轻的脸。

在死后4到12小时,肌肉开始变得僵硬,这开始于颈部,上肢因此无法动弹。当延伸至头皮,头发开始“生长”。

“最难接受的是那些年轻的逝者,他们本应该经历更多美好。”艾尔特曼说。

卡片上写着逝者的基本信息,如果卡片是绿色的则,则表明逝者在医院病故。如果医生需要对尸体进行解剖,卡片上能找到病人的名字和社保号。

解剖完成后,工作人员会用肥皂水清洁手术台和地板。

  天维网8月26日报道 援引CNN消息 当第一次把镜头对准逝者时,凯瑟琳·艾尔特曼(Cathrine Ertmann)从未见过一具尸体。透过她的镜头,看到这些在停尸房中记录下的瞬间,并不会感到多少恐惧,而是产生疑惑:死亡究竟隐藏着哪些秘密?

  “我很惊讶这一切看起来是那么平静而平淡无奇,”艾尔特曼说,“我有机会注视着这些死去的人,他们中没有我的亲属,不会让自己的情感参与其中,让我感到平静。”

  丹麦城市奥胡斯,艾尔特曼在医生的帮助下与记者丽莎·霍农(Lisa Hornung)走进了病理学院。2012年的春、夏两季,她们二人用镜头记录下这些曾经活着的生命,揭秘生命结束后的存在形态。她们给自己的计划取名“关于死亡”,希望通过近距离观察,来打破对死亡的禁忌。

  死亡,让人悲伤而绝望,却是一种自然形态。

  除了用镜头记录,霍农还与临终病人对话,完成了一系列的访谈。在对话中,霍农问他们如何定义生命,看待死亡。

  艾尔特曼筹备这一计划良久。最初,她读到了一篇由绝症患者撰写的文章,意识到生命如此短暂,产生了这一想法。在整个拍摄过程中,艾尔特曼并不会产生恐惧感,伴随而来的是一种平静。她自己也很好奇,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感受。走进停尸间之前,她与病理学院达成协议,对逝者隐匿身份。所以她的照片中不会出现胎记、首饰或其他可能被亲属认出的特征。但她的照片反映出死亡后被隐藏的一面,以及它是如何表达出来的。除去痛苦和悲伤,保持了发人深省的现实。

  在停尸间里,艾尔特曼目睹了一些变化:尸体腐烂的各个阶段,失去了肢体的躯干,死亡过早来临时年轻的脸。

  只有一次,艾尔特曼不得不克服内心的恐惧。一名男子的尸体被运到停尸间,蛆虫布满身体。这让她忍不住想呕吐。渐渐地,她开始靠近尸体,用镜头记录下来。

  “我也看到了平静和美丽,”她说,“有时候恐惧来自第一眼,就像看恐怖片。你只是看了一眼凶手、鬼怪或怪物,然后脑子就止不住地胡乱联想。我需要把看到的每一样东西变得‘普通’而平淡。我认为这就如同我们与逝者之间的关系。”

  艾尔特曼毕业于丹麦传媒和新闻学院,并在纽约国际摄影中心进修。幼年时,父母给了她一个红色的塑料相机,从此对摄影产生兴趣。

  那段日子也让艾尔特曼对生命产生了新的认识,“出了停尸房,我走在大街上,被那些只知道走路、聊天、笑出声的人惊到了……我想冲他们喊:‘你还活着,使用它(生命)!’”

  她希望,看到这些照片的人,在内心中会产生同样的转变,在我们还拥有生命的时候,去拥抱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