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山东淄博化工厂爆炸致9人受伤 数公里内有震感

日期:2015-08-23 10:16:44 阅读:  来源:腾讯网
分享到:
邮箱:

    昨天20时50分左右,山东淄博桓台县一个化工厂发生爆炸后引发火灾。事发后,当地消防组织7个消防队、多辆消防车赶往现场救援,截至昨晚22点40分,火势已经得到控制。淄博警方昨天晚上发布消息称,受伤人员共有

  

  昨天20时50分左右,山东淄博桓台县一个化工厂发生爆炸后引发火灾。事发后,当地消防组织7个消防队、多辆消防车赶往现场救援,截至昨晚22点40分,火势已经得到控制。淄博警方昨天晚上发布消息称,受伤人员共有9人,已经送往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化工厂发生爆炸

  数公里内有震感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发生爆炸的是位于山东淄博桓台县果里镇的山东润兴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据当地媒体报道,附近村民当天晚上在自家院子里看到很大的火球,听到两声巨响,据有村民称,方圆数公里有不同程度震感,附近最近的居民区距离化工厂不足一公里。

  从网友上传的视频和图片中可以看到,起火地点在一个化工厂区,起火地点火势较为猛烈。昨晚22时30分,北青报记者致电润兴化工的一名宗姓负责人,他表示自己已经到达事故现场。现场火势已经被控制,已经没有起火点。

  来自淄博消防消息称,组织7个消防队,17辆消防车赶往事故现场,消防官兵全力组织扑救灭火。截至22时40分,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之前被困在现场的6名人员已经被安全疏散。

  厂家相关负责人

  否认存有己二腈

  当地消防部门称,现场是装有己二腈的一个化工厂起火,资料显示,己二腈是无色油状液体,遇明火、高热可燃,释放有毒气体。消防人员称,发生爆炸的为丙烯腈储罐。除了7个消防队赶往现场处置,并有石化灭火救援编队、化学洗消车赶赴增援。救援人员有专门应对措施处理化危品,不会贸然用水灭火。

  关于网上流传“该厂内有30吨己二腈,己二腈可燃且有毒”的说法,北青报记者询问上述宗姓负责人,对方说:“没有,没事,请大家放心”,随后便挂断电话。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山东润兴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显示,今年5月15日,山东润兴化工科技有限公司10万吨/年己二腈项目整体工程中交仪式如期举行,己二腈装置建设任务完成进入调试阶段。

  截至发稿时,消防人员仍在现场处置,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故中九人受伤

  均没有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现场伤员被送往淄博市中心医院、桓台县人民医院、桓台县中医院等多家医院。昨天23时10分左右,桓台县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8月22日20时56分,山东润兴化工有限公司一分离器着火,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事故造成8人受伤,无人死亡。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随后,山东省淄博市公安局发布消息“更新”了受伤人数:位于桓台县果里镇东付村的山东润兴化工厂发生爆炸后引发火灾。经了解9人受伤,受伤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公开报道显示,山东桓台县近几年出现过不止一次化工厂爆炸事件。2011年5月28日,桓台县唐山镇的山东宝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一车间发生爆燃事故,当场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8人轻伤。

  2012年8月25日,桓台县马桥镇的山东国金化工厂发生爆燃事故并引发火灾。26日6时许,火势被扑灭,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另有2人失踪。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