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战争狂?普京宣布年内添40枚核导弹用以应对北约

日期:2015-06-18 15:18:33 阅读: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邮箱: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陶短房 柳玉鹏】“俄罗斯宣布将扩充现有核武库,将在年内增加40枚洲际弹道导弹,它们能突破任何技术最完善的导弹防御系统。”这是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军队-2015”论坛开幕式针对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陶短房 柳玉鹏】“俄罗斯宣布将扩充现有核武库,将在年内增加40枚洲际弹道导弹,它们能突破任何技术最完善的导弹防御系统。”这是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军队-2015”论坛开幕式针对北约在东欧增强军力表明的强硬立场。北约秘书长指责俄罗斯“张牙舞爪炫耀核武力是没有道理的”,将造成地区的“不稳定”,是“极其危险的”。一些西方媒体担心,“冷战正在变成现实”,美俄军备竞赛将重演。但俄总统新闻秘书17日辩称,俄罗斯不得不对北约靠近俄罗斯边境做出回应,核武器的威慑作用几乎是无可争辩的。
  据俄《观点报》17日报道,普京表示“年内要添40枚核导弹”的同时,还称“未来数月需要将对发现空中目标的新型超视距雷达站进行国家测试,它们的使命是监督西方的战略方向。”
  普京还对北约向俄边境地区推进发出警告。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7日报道,普京与芬兰总统会晤后表示,“我不想在这里危言耸听。如果有人威胁到我们的领土,那么我们将相应地将我们的武装力量——现代打击武器瞄准那些对我们产生威胁的地区。不然还要怎样?是北约在向俄罗斯边界逼近,而不是我们向某个地方推进。”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二马上作出回应,“普京的表态证明了俄罗斯在相当长时间内的行为模式,我们已看到俄罗斯在军费方面的投入越来越大,特别是在核力量方面。”他还说,“北约现在在东部防线上所做的防备是‘合理的防卫’,也完全符合我们在国际上的承诺。”
  美国国务卿克里也对普京宣布增加核力量表示关注,并称“没人希望倒退回冷战状态”。克里称,普京如此表示也许是“虚张声势”,但称“听见一个大国领导人这样宣布,任何人不能不对可能引发的后果表示担忧”。美国白宫发言人16日表示,“制裁影响了俄罗斯经济。但结果并不像我们所希望的那样,迫使普京改变战略方针。”
  “冷战正在变成现实。”德国新闻电视台表示。德国《时代周报》认为,俄罗斯作出这一决定,可能与美国将在东欧国家部署重武器有关。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俄拥有约300枚洲际弹道导弹,因此新计划将更新13%的核导弹,而且在一年内完成,这是“前所未有的速度”。旧导弹将被可携带4-6枚弹头的SS-27导弹替代,如果全部部署最多弹头,弹头数将达250枚,超过了整个英国的核武库。路透社分析称,普京的做法在俄境内顺应了反西方情绪的高涨,提升了普京的支持率,但引发西方尤其东欧国家的不安。立陶宛国防部长表示,将计划和东欧邻国一起引进美国军事装备,以确保应对俄不断增长的军事压力,“如果不设防,就会重蹈乌克兰覆辙”。
  英国广播公司防务和外交事务分析员马库斯认为,普京之所以与美国和北约的最新一轮角力中再次“祭出核武器大旗”,很大原因上是因为俄罗斯如今在常规武器力量方面与北约差距太大,感觉到力不从心。他说,尽管莫斯科近年来在普京的全力推动下正在对常规武装力量进行一场全面的现代化改造,但核武器仍然是关键时刻几乎唯一可以“威慑”北约的筹码,这是引起西方警觉的新动向。
  不过,《纽约时报》援引俄独立军事分析家格尔茨和俄《国防》杂志主编科罗特琴科等人的观点称,普京强硬军事姿态的背后存在许多困难,普京2020年前更新换代俄军事装备的承诺恐怕难以实现。科罗特琴科认为,俄近年来军事活动能力在回升,并开始恢复此前停顿的某些军事活动,如在欧美领空边缘进行远程轰炸机巡逻等,这些举措加上乌克兰危机的爆发让原苏联卫星国感受到威胁,也让西方觉得咄咄逼人。不过“利用西方的空当吞并克里米亚是一回事”,直接和北约对抗是另一回事,“俄并没有准备好”。和乌克兰的决裂令俄丧失了许多重要军事合作机会,西方制裁让俄一些必须引进的军事技术如微芯片断档,尽管俄出口了160亿美元军火,但油价下跌、卢布贬值削弱了俄的军事扩张能力。有统计显示,俄去年秋天宣布2015年军费预算同比增长32%,但今年宣布削减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