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印度人民有了新福利:去厕所大小便就可以领钱(图)

日期:2015-06-11 10:39:02 阅读:  来源:观察者
分享到:
邮箱:

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大城市艾哈迈达巴德(Ahmedabad)为了阻止人们在公共场合随处大小便,推出金钱奖励措施,鼓励民众使用公厕。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10日报道,艾哈迈达巴德市政局规定,每上一次公厕,就可

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大城市艾哈迈达巴德(Ahmedabad)为了阻止人们在公共场合随处大小便,推出金钱奖励措施,鼓励民众使用公厕。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10日报道,艾哈迈达巴德市政局规定,每上一次公厕,就可得到1卢比(约合人民币0.1元)。该市有300个公厕,当局是希望给点钱,让民众少点在户外大小便,免得到处都是屎尿味道臭气熏天。



印度居民在公共场合随地大小便

该市卫生官员乔希说,当局会率先在67个公厕试验推行,官员会在公厕外派钱。他说:“只要计划成功,接着就会在全市300个公厕全面推行。”

印度总理莫迪上台后,去年宣布在全国范围开展清洁运动。艾哈迈达巴德市响应中央政府的清洁运动,推出上述新计划。

印度民众一般都觉得厕所肮脏,宁愿在户外自行解决大小便,也觉得离家远点大小便比较卫生。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联合国的数据显示,将近一半的印度人在露天上厕所,这导致容易感染霍乱、痢疾、甲型肝炎和伤寒等传染病。世界银行一项研究说,在室外解手引发的死亡和疾病每年给印度造成超过500亿美元损失。

印度政府今年1月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一个在线实时监测系统,用于确认国内公共厕所的使用情况,作为改善印度整体卫生状况的一项措施。

眼下,印度政府已经把修建厕所的开支加倍,同时要求多家印度大企业捐款。印度政府的目标是在2019年前完全消除露天如厕的现象。

不过,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研究人员在印度北部农村地区调查人们的如厕习惯时发现,即使有的印度人家中有厕所,每天还是在露天大小便。

那么,印度人为何不愿意上公厕呢?

谈及露天如厕的话题,曾经有一名印度男子对新华社驻孟买记者唐璐这样说:“难道你没有觉得在大自然中解决生理问题有多么爽吗?你们外国人就喜欢憋在如同火柴盒般的小房间里,闻着臭味,我们要是像你们那样会感觉思想受到禁锢。对于印度人来说,每天在大自然里仰望着天空一边冥想,一边解决生理问题,那才是我们的最高境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