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压力狂大” 美媒镜头下的中国高考图集(组图)

日期:2015-06-09 11:21:20 阅读:  来源:商业内幕
分享到:
邮箱:

又是一年高考时,数百万名高中生在昨日踏进了高考的战场。美国“商业内幕”网站6月4日刊登中国高考组图,称这是中国“压力狂大”的入学考试。文章称,人们常说“一考定终身”。在中国,高考决定了大部分考生的命运。

又是一年高考时,数百万名高中生在昨日踏进了高考的战场。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6月4日刊登中国高考组图,称这是中国“压力狂大”的入学考试。

文章称,人们常说“一考定终身”。在中国,高考决定了大部分考生的命运。今年至少有200万学生因高考成绩不理想而被大学拒于门外。巨大的压力下少数学生铤而走险,尝试作弊。为此,今年河南省各考场专门安装了监测无人机。



考生们正在东莞理工学院考点准备参加英语考试。 英语与语文和数学同为高考三门主课。



山东省一考场内,艺术类考生正在进行素描考试。



安徽省合肥市,一位母亲在考场外焦急等待。为保证考生不被噪音打扰,一些地区禁止居民在考场约150米范围内跳广场舞。



安徽六安,考生坐大巴奔赴考场,数千名考生家长夹道相送。



上海,考生郑东(音译)在考场附近的一家旅馆内备考。在北京,超过1,700名的哥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



四川遂宁一考点,监考人员紧盯着监控摄像以防有考生作弊。为了高考,一些高校的教室里安装了监控探头。



一名学生正在休息。有声音指责一些学校将学生培养成了“考试机器”。为了准备高考,学生每天要学习15个小时。


 
安徽合肥一所高中内,学生们正在进行晚自习。去年,中国有980万考生参加高考,而美国有180万考生参加了SAT考试(美国大学入学考试之一)。



安徽合肥一考点外,家长们正焦急等待。



临近高考,学生和老师参与活动,发泄压力。



武汉,考生冒雨祭拜孔子。在临近高考的几周内,许多寺庙挤满了前来祭拜的考生和家长。



辽宁沈阳一考点,监考人员正在进行安检。去年,教育部门宣布将严查考试作弊行为。



图中是警方搜查到的作弊工具。左二是装有隐藏摄像头的水笔,橡皮中装有接收器。



装有摄像头的眼镜,硬币是一个小型接收器。



图中是四川成都一考点搜查到的新型作弊装置。



图中是被没收的电话和接收器。教育部表示,被发现作弊的考生在1到3年内不得参加高考。



河北衡水组织迎考活动,为考生加油鼓劲。学生们挥舞着红旗,叫道:“衡水二中,你是最棒的”。



上海一考点外,家长等待考试结束。



完成了第一天的考试,考生走出考场。


 
合肥一所学校内,老师正在核对考生信息。由于高考的重要性,学校开始组织高考特训班的现象越发普遍,这类特训班被称为高考“血汗工厂”。



在遂宁一家医院,考生一边吸氧一边复习化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