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美国L-1B签证松绑 外籍工笑言娶老婆身价倍增(图)

日期:2015-03-27 21:14:55 阅读:  来源:世界日报
分享到:
邮箱:

  近一个月,在美国工作的外籍人士好消息频传。先是持工作签证的H-1B的配偶从5月开始可申请合法工作,接着又是持跨国公司签证的L-1B申请者审核将放宽。一个月内两大好消息,让外籍工作者兴奋不已,甚至笑言自




  近一个月,在美国工作的外籍人士好消息频传。先是持工作签证的H-1B的配偶从5月开始可申请合法工作,接着又是持跨国公司签证的L-1B申请者审核将放宽。一个月内两大好消息,让外籍工作者兴奋不已,甚至笑言自己身价倍增,“就连娶老婆的希望都变大了”。

  美国移民及服务局(USCIS)24日公布的L-1B签证最新备忘录,大大放宽对申请者专业、技术的限制。根据律师解读,从事计算机网络、工程技术,会计法律及其他需要执照的工作者,只要在过去三年内在海外总公司工作一年以上,都有机会从8月底开始,申请新的L-1B。.L-1B放宽,使各行各业的人都有申请可能。尤其从2013年开始,办理工作签证H-1B的外籍人士因联邦规定的85000名额有限,但申请者逐年暴增,今年更有望突破20万人,感到抽签的希望越来越渺茫。有些在美国和中国两岸三地跨国公司工作的人想出“曲线救国”的方法,做好两手准备。若H-1B抽不中,就回到中国的总公司先“卧薪尝胆” 一年,然后再调回美国工作,成功回避抽签的过程。

  律师蔡玟慧表示,L-1B对职业类型“松绑”,华人虽然有可能从中得利,但最大受益者是印度裔。她说,华人靠跨国公司办签证,多是办理经理和行政级别的中高层管理者,故多是办L-1A,但印度裔的计算机网络公司希望向美国输入大量IT人才,他们多数是L-1B申请者。此前由于审核严格,他们被拒的比率很高,遭到IT业雇主抱怨。一旦L-1B放宽,印度裔便成为新政策的最大受益者。

  一个月前发布的H-1B的配偶H4,从5月开始也能自由工作。不过并不是所有H-1B的配偶都能获得工作机会,只有H-1B持有人的I-140置业移民绿卡资格申请已通过,或者H-1B持有人已处于流年H-1B后的延期阶段,其配偶才能工作。

  律师许俊良表示,H4的申请5月才开放,但现在已经很多人迫不及待的咨询。不过移民局网站上的工卡申请表还没有更新,暂时还没提供新表格,有意愿申请的人还需耐心等待。

  H-1B持有者只能给特定雇主工作,但靠H-1B沾光的家属H4反而更自由,他们的工作种类和学历没有要求,可任意找工作、换工作。许俊良表示,同意 H4工作是为增强美国竞争力,因为“H-1B是专业人才,他们的配偶通常也具有与其匹配的高水平”。此外,L1、E1、E2及外交官的家属都被允许工作,H-1B的家属获得同等待遇也是势在必行。

  有的H-1B单身汉甚至表示,以前的女友告吹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没绿卡,女友若嫁给他,也只能在家坐着无所事事,活生生的变成装饰品。但配偶H4若能获得自由合法的工作机会,“嫁给我和嫁给绿卡也没有太大差别了”。单身汉们似乎看到了娶老婆的希望,兴奋自己身价倍增。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