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裔留学生寂寞难耐爱约炮 网上性勒索大增(图)

日期:2015-03-21 10:03:12 阅读:  来源:明报
分享到:
邮箱:

  卑诗列治文发生网上“性勒索”(Sextortion)的案件有增加趋势,自去年开始已经增至平均每个月一宗。今年的3名受害人皆为男性,警方更认为还有大批受害人未有报警。警方称骗徒透过交友网站结识目标,取得信任后要

  卑诗列治文发生网上“性勒索”(Sextortion)的案件有增加趋势,自去年开始已经增至平均每个月一宗。今年的3名受害人皆为男性,警方更认为还有大批受害人未有报警。警方称骗徒透过交友网站结识目标,取得信任后要求事主展示“亲密动作”,之后便以在网上公开这些影片或相片来勒索“赎金”,但很多时候就算骗徒收到钱仍会公开这些影片或相片。

  列治文皇家骑警发言人黄寒青表示,近年列治文市民遭遇网上“性勒索”的情况愈来愈严重,2013年有5人报案,去年增至13人。而今年已经有3人报案,自去年开始平均每月一宗,因此引起警方关注。他不愿透露受害人是否包括华裔,仅称今年的3名受害人皆为成年男性,并相信可能还有很大部分受害人未有报警。

  黄寒青透露,这类案件大多为事主在互联网交友或约会网站结识骗徒,骗徒花数日甚至数周时间取得事主的信任,之后要求事主透过电脑或手机展示“亲密动作”,骗徒则在事主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这些影片或相片存档,之后威胁事主付款数千元,否则便将这些影片或照片向事主的亲友公开。


 
  黄寒青强调,部分事主在透过汇款等方式付款后,仍遭骗徒将“亲密动作”的影片及照片在社交网站上发布。

  他称这些骗徒的真实身分通常与交友网站上显示的不同,事主以为自己正发展亲密关系的对象,不一定是心中所想的性别,甚至有可能只是自动回覆的电脑软件。

  黄寒青指出,这类诈骗涉及多个交友或约会网站,其中部分非常知名,而这些网站也很配合警方调查。他称这些骗徒大多位于其他国家,可能是越洋行骗,因此警方并不容易追捕。

  黄寒青呼吁市民在网上交友时务必小心,一旦发现任何可疑情况便应提高警觉。列市皇家骑警重案组目前已经介入调查,市民如果已经遭遇「性勒索」,应立即向警方求助,不应自行汇款让骗徒得逞。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