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男子下葬前突然呼吸流眼泪 经抢救“起死回生”

日期:2015-01-21 16:45:35 阅读: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邮箱:

  45岁的郭先生下葬前竟“起死回生”。2014年11月14日,郭先生突发脑出血,在医院宣告不治,按照家乡习俗,家属把仅有一口气的郭先生送回老家黄陂。就在下葬前,一个亲戚突然发现郭先生不仅有呼吸,而且还流下了眼

  45岁的郭先生下葬前竟“起死回生”。2014年11月14日,郭先生突发脑出血,在医院宣告不治,按照家乡习俗,家属把仅有一口气的郭先生送回老家黄陂。就在下葬前,一个亲戚突然发现郭先生不仅有呼吸,而且还流下了眼泪,家人大惊之下,连夜把他送回武汉抢救。武汉晚报记者昨天在长航总医院看到了郭先生,他的意识已基本恢复。

男子突发脑出血晕倒
医院让家属“和他告别”

  郭先生是黄陂人,从16岁就开始染上烟瘾,随着其房地产生意越做越大,他的烟瘾也越来越大,每天至少要抽两包,遇到洽谈生意的时候更是不能自制,一根接一根,3个小时就能吸完一包烟。

  2014年11月14日,正在汉口跟朋友洽谈生意的郭先生突然觉得头晕,嘴里叼着烟的他晕倒在地,不省人事。朋友们被吓坏,赶紧拨打120,将他送到附近医院抢救。

  经过检查,医生发现郭先生是突发的脑出血,出血量为20毫升,但因出血位置在脑干,极为凶险,出血已充满了脑干的80%以上,严重影响了他的意识、言语、行走以及体温调节功能。

  “我们赶到医院后,医生让我们去重症监护室见最后一面。”郭先生的二哥昨天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家属赶到医院后收到病危通知单,经过14个小时的抢救,医生让家属进重症监护室告别。“我们进去后看到,所有显示器上都是直线,心想这下人没救了。”

  按照家乡习俗,人死要落叶归根,当晚,家属把奄奄一息的郭先生送回老家黄陂,仅靠救护车上的呼吸机维持着郭先生的生命。

家人围绕床边痛哭
他眼皮跳动眼角有泪

  上月16日,见救治无望,家人围绕床边痛哭,并请来亲戚、朋友帮忙料理郭先生的后事。按照当地的规矩,选坟地、备棺材、布灵堂,郭先生的二哥说,当时来了很多人。

  哪知就在下葬的当头,一位亲友突然发现,郭先生的眼皮跳动了一下,试一下鼻息,还有微弱的呼吸,仔细一看,郭先生的眼角居然流下了一行眼泪。

  “你们快看,他还没死,他还流眼泪了。”亲友连忙喊来郭先生的家人,大惊之下大家决定,马上把郭先生送回武汉继续抢救。

  郭先生住进长江航运总医院神经外科二病区救治。入院时郭先生的呼吸急促,高烧41℃,经过检查和病情评估,该科王焕明主任认为,郭先生的脑内出血已经全部吸收,且仍在三个月黄金恢复期内,如果生命体征稳定并尽快进行高压氧和床边康复治疗,可能会帮助其神经功能的恢复。

  经过该科医护人员一个月的悉心治疗,现在郭先生高烧退去,体温正常,意识基本恢复。

幸好没有轻言放弃
下一步看能不能站起来

  “脑出血,特别是像郭先生这样的脑干出血,死亡率高达95%以上,他是幸运的5%。”王焕明说。

  王焕明解释,郭先生自始至终都是保守治疗,没有开刀,这是因为经过抢救,郭先生脑干出血的吸收比较好,而且有一部分血液转移到了脑室,减轻了病情。

  王焕明主任介绍,脑出血如果能在最短时间内获得积极的治疗,并在出血3个月内尽早行康复和高压氧治疗,会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经积极治疗,目前郭先生的神经功能日渐恢复。下一步医院将根据患者病情封堵气管,争取帮助郭先生站起来。

  王焕明提醒,这两年来,像郭先生这样的青、壮年人患脑出血的数量不断攀升,尤其以男性为主,这与他们吸烟、喝酒、熬夜等不规律的生活习惯密切相关。

  “特别是吸烟,国内外很多临床研究已证实,吸烟可影响脑动脉的血流,容易引起血管损伤,且这些破坏性影响是不可逆的,随着吸咽年限的延长、吸烟量的增加,患脑卒中的危险性也在增加。”

  王焕明主任强调,无论生活、工作节奏再快,压力再大,也要注意规律生活,戒烟戒酒、早睡早起,积极预防,一旦患病更要及时治疗,切莫轻言放弃。记者李扬通讯员金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