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金正恩"守孝"三年期满 朝鲜一大招让世界惊叹(图)

日期:2015-01-16 09:50:21 阅读:  来源:搜狐财经
分享到:
邮箱:

  摘要:金策空军大学每年为朝鲜培养航空管制员、空军行政军官和空军军官等数百名人员。朝鲜三代领导人都曾经亲临该校现场指导。 如此具有"历史意义"的大学要搬迁,是罕见的。

  三年服丧期满,朝鲜最高领


  摘要:金策空军大学每年为朝鲜培养航空管制员、空军行政军官和空军军官等数百名人员。朝鲜三代领导人都曾经亲临该校现场指导。 如此具有"历史意义"的大学要搬迁,是罕见的。

  三年服丧期满,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要扩大朝鲜对外开放?

  据朝中社14日报道,朝鲜拟定了13个经济开发区的开发总规划。根据该规划,将推进清津、鸭绿江、满浦、惠山经济开发区,兴南、岘洞、渭原工业开发区,稳城岛、新坪旅游开发区,松林、卧牛岛出口加工区,渔郎、北青农业开发区的开发工作。

  朝鲜方面透露,朝鲜相关道(直辖市)人民委员会按照先行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原则,已经就建筑、公路建设和电力及通讯保障等问题做了相关的研究。

  在上述开发区中,满浦、惠山、渭原、清津等地均靠近鸭绿江,与中国隔江相望。朝鲜经济开发协会副会长尹永石表示,朝鲜意在通过此举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据悉,朝鲜方面将择机举办这项开发总规划的投资说明会。

  朝鲜第一个经济特区设立于1991年底。当时朝鲜在靠近中朝、朝俄边境的罗先地区设立了自由经济贸易区。2013年3月,朝鲜劳动党决定要实现对外贸易多元化和多样化,各道根据实际情况成立经济开发区。5月29日发布政令,宣布出台经济开发区法。11月21日,朝鲜宣布各道(相当于省)将建经济开发区。 2014年7月,朝鲜又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又新设多个经济开发区。

  朝鲜内部对于这次大规模的开发区建设,已经作出了相关动员。据韩国媒体DailyNK报道,朝鲜计划把位于咸镜北道清津市的军事教育机构“金策空军大学”搬迁到其他地方。

  金策空军大学是四年制军事大学,每年为朝鲜培养航空管制员、空军行政军官和空军军官等数百名人员。朝鲜三代领导人都曾经亲临该校现场指导。 “如此具有历史意义的大学要搬迁,是非常罕见的”咸镜北道的消息人士表示。

  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正是为了开放清津做准备,并且今年秋天有望实现。清津经济开发区将以金属加工、机械、电子等产业为核心,通过清津港出口加工产业。

  该消息人士还称,三年服丧期结束,领导人金正恩需要在经济领域取得成果。在给外界投资者留下积极开放的印象的同时,朝鲜还需要防止军事设施的暴露。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