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多国签证政策放宽 中国护照“说走就走”更容易

日期:2014-11-17 16:58:09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各国签证政策的风吹草动可以影响到很多人的生活计划。在刚刚过去的APEC会议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中国人赴美签证有效期延长,商业旅游签证将延长到10年,这对于赴美旅游热情持续高涨的中国人来说,无疑是重大的

  各国签证政策的风吹草动可以影响到很多人的生活计划。在刚刚过去的APEC会议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中国人赴美签证有效期延长,商业旅游签证将延长到10年,这对于赴美旅游热情持续高涨的中国人来说,无疑是重大的利好消息。而近日,各国签证政策的变更令中国游客眼花缭乱,大部分国家对华越来越“宽松”的政策,便利了出境的中国人,签证难俨然已经成为“过去时”。但是,在这些宽松政策之外有一些另类的“细节”规定,也需要赴海外的国人多加留意。

中国稳坐旅游市场客源国头把交椅 多国简化签证政策

  近段时间,各国在简化签证政策的道路上是越走越远。自去年3月以来至今年10月,已经陆续有至少12个国家简化对华签证措施,涉及缩短申请时间、降低费用等5大“优惠”。而10月至11月,又有不少国家宣布简化对华签证政策。是什么原因驱使各国对华签证的限制越来越“松”呢?

  据11月3日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里法伊在记者会上介绍,在2013,中国成为国际旅游市场第一大客源国,稳坐头把交椅。这或许是影响各洲国家变更签证政策的一个方面。签证的简化,时间和地点的限制不再严格,就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入境旅游或留学,也是刺激经济增长的一把利器。

  大概是都想分一块中国游客的市场蛋糕的原因,德国近日推出了签证便利化措施,赴德国的短期签证审发时间将缩短为48小时,同属欧洲的荷兰同样争取缩短签证受理时间到48小时。而欧盟今年稍早前宣布,欧盟将引入“签证信息系统”,对于申请者会有更大便利。

  近几年赴美签证不断放宽,中国游客赴美游热情持续高涨。而最近美国又有新动作。11月10日,中美两国同意做出新的签证安排,美国延长中国学生和商务旅游签证有效期,商业旅游签证将延长到10年。这不仅对中美两国有积极作用,也会促进其他国家放宽对中国的签证政策。

  而俄罗斯则正在和中国方面沟通进一步简化签证制度。据悉,如果所在旅游团不低于5人,俄罗斯游客无需签证可在中国境内逗留15天。为了让俄罗斯人和中国人能更加经常进行互访,这一数量计划减少到3人。

  如果你现在想去英国和爱尔兰,一张签证就够了。10月22日,英国签证与移民局颁布一项新方案,简化中国公司雇员前往英国的签证流程。同时“英国-爱尔兰签证计划”10月底在华实施。前往爱尔兰的中国访客可以持有效的爱尔兰短期访问签证入境英国,或者持英国访问者签证前往爱尔兰。需要注意的是,签证持有者首站必须前往签发签证的国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