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日本一导盲犬遭人刺伤 忍痛不发声护送主人上班

日期:2014-08-31 10:43:56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8月29日报道,在日本琦玉县,一只名为“奥斯卡”的拉布拉多导盲犬7月在引导主人前往工作地点途中时被人刺伤,但由于经过训练依然忍痛不发声。28日,其主人在琦玉县家中接受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8月29日报道,在日本琦玉县,一只名为“奥斯卡”的拉布拉多导盲犬7月在引导主人前往工作地点途中时被人刺伤,但由于经过训练依然忍痛不发声。28日,其主人在琦玉县家中接受采访时愤然表示,“奥斯卡就像是我身体的一部分,刺伤了它,就等于刺伤了我”。

  据报道,该男子(“奥斯卡”的主人)因罹患“网膜色素变性症”于10年前失明。7年前,日本导盲犬协会将奥斯卡送到他身边,一人一狗从此开始了相依为命的生活。

  该男子表示,“我对自己的听力极有自信,但却完全没有察觉到事件的发生”。为了导盲犬能够顺利融入人类社会生活中,其训练要求导盲犬在危急情况之外不得发出声音。采访中,这名男子一边说着“明明应该是很痛的……”一边温柔地抚摸着躺在地上的奥斯卡。

  日前,日本琦玉县警方正以破坏公务的罪名进行搜查。奥斯卡的主人表示:“狗要是受伤出血了也会痛啊。奥斯卡并不是一件物品,而是我的眼睛。希望可以对犯人处以严厉的惩罚。”对他来说,该事件所带来的冲击至今还未能消散。

  报道称,该男子目前的生活依然保持不变,每天还是会乘坐电车前往工作地点,继续工作。

  据悉,该事件发生于7月28日。上午11点左右,家住埼玉县的男子为了去工作场所,牵着“奥斯卡”从家里出发,从JR浦和站乘电车到东川口站下车。到达工作地点后,同事发现奥斯卡受了伤,其腰部附近两三处被尖锐物体刺伤。

  据介绍,导盲犬接受的训练是除了传达危险等信息时,不向牵着导盲犬的盲人发出不必要的声音,所以奥斯卡大概也因此一直忍痛不出声。事件经过由该男子工作相关人士在网上发布的信息扩散开来,逐渐成为热点,人们纷纷要求“缉拿凶手”。(实习编译:叶璇 审稿:王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