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同年级竟有八对双胞胎 这家小学的老师都蒙了

日期:2014-08-25 16:16:35 阅读:  来源:江淮晨报
分享到:
邮箱:

  江淮晨报讯 (实习生 方帅星 通讯员 王波)“老师,我是沈航,他是我弟弟林帆。”昨天下午,是合肥市卫岗小学新生入学时的常规培训时间。在老师点名字时,发现两个男孩穿着一样的衣服出现在校园里。不过,让学校

  江淮晨报讯 (实习生 方帅星 通讯员 王波)“老师,我是沈航,他是我弟弟林帆。”昨天下午,是合肥市卫岗小学新生入学时的常规培训时间。在老师点名字时,发现两个男孩穿着一样的衣服出现在校园里。不过,让学校老师惊讶的是今年一年级的新生里总共来了8对双胞胎,有2对是龙凤胎。

  24日15:00,是合肥市卫岗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常规培训的时间。据卫岗小学老师介绍,今年的一年级新生共有8个班级,学校请了家庭教育方面的专家给新生家长做亲子教育讲座。此外,200多名一年级新生也要接受简单的培训,教他们认识自己的班级、同学。

  “学校在登记报名时发现今年与去年有些不一样的地方。”一位老师说,四个字的名字的学生显然要多于去年,最主要的变化是出现了8对双胞胎,比去年多了6对,其中2对是龙凤胎。

  为了让老师与同学方便区分,双胞胎两人座位是分开的,“有的双胞胎性格很像,过一段时间,座位一调整,很多老师和同学就分不清了。”该老师笑着告诉记者。

三个姑姑分不清两个侄儿

  “沈航?”“哎!”两个孩子异口同声地回答道,这让眼前的孩子的大姨显得不知所措。

  沈航和林帆是一对双胞胎,今年也要到卫岗小学就读一年级,远在黑龙江的爸爸说起双胞胎的事乐个不停,原因是他的三个姐姐到现在都分不清楚两个侄儿谁大谁小。

  爸爸告诉江淮晨报记者,可能是男孩子比较调皮一点,跟熟人在于一起时会逗别人。有人喊哥哥的时候,弟弟会回答;喊弟弟的时候哥哥抢答,或者是两个人都回答。“以后会在衣服方面让兄弟俩有所区别。”

姐姐做错事,妹妹反被打

  林雨薇与林雨欣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从小两人长得像,性格也都比较外向。

  陌生人基本上是分不清楚两人的。而对家人而言,认错人也是常有的事。

  有一次姐姐林雨薇拿了一支画笔在家里的墙面上乱涂了点东西,接着就离开了,这时妹妹林雨欣来到了被画的墙面附近,奶奶一看墙面被涂得不成样子,顺手就打了一顿雨欣,事后才知道打错了孩子。对此,妹妹雨欣可是委屈了好一段时间。

经常被问“你是谁?”

  7岁的吴易阳姊与吴易阳娣也是卫岗小学一朵可爱的双胞胎姐妹花,齐刘海,扎着马尾,带着同一个花色的发卡。

  她们从小到现在穿着一样的衣服,身材,个头几乎没有区别。两个萌娃的妈妈表示生活中经常被人认错,尤其是一到陌生的环境里,两人的表现几乎完全一样。在幼儿园里,小朋友们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是谁呀?是姐姐还是妹妹?”。

  细心的妈妈还是发现了两个女儿的不同之处,姐姐性格稍倾向男孩,喜欢汽车等玩具,而妹妹则偏爱“芭比娃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