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配不上中国女人?! 西方难懂中国男人买房之苦

日期:2014-07-29 15:45:47 阅读:  来源:网易
分享到:
邮箱:

近日,中国某著名论坛一篇题为“上海马路上,女比男明显高一个档次”的帖子,作者选取了多幅在上海街头拍摄的年轻男女走在一起的照片,试图说明“现在的男的要么狗头狗脑,要么缩头缩脑,没一个看着舒服的,倒是

    近日,中国某著名论坛一篇题为“上海马路上,女比男明显高一个档次”的帖子,作者选取了多幅在上海街头拍摄的年轻男女走在一起的照片,试图说明“现在的男的要么狗头狗脑,要么缩头缩脑,没一个看着舒服的,倒是女生都蛮有气质的”。

    在中国当下动辄侮辱谩骂的公共讨论空间里,这篇文章的立论居然得到了一致的认同,跟帖的人无论男女,基本都认同“女性的外表已和国际接轨,而男的不健身,年纪轻轻就啤酒肚,仪态也差,好衣服都穿不出气质,还有谢顶的,满脸痘的”。

    中国男人太不注重修饰自己,这个修饰包括容貌、衣着、发型、举手投足。身材上不是太瘦、就是偏胖。中年以后的中国男人,对自己的形象不顾惜,对身材、对塑形有益的健身,他们无意参与,或者参与度远低于别国。

    女的不论是衣着普通的打工妹,还是服饰时髦的白领丽人,个个都是有型有款,至少是穿着得体、容颜顺眼、双眸有光。男的则普遍面皮灰黄、头发干枯、衣履寒伧、眼神迷茫,膀阔腰圆、雄姿英发的极其罕见。有的人因此认为,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

    而谈到西方男人,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衣着得体入时、面部轮廓深邃、身材健美。

    但这种观念未免有失偏颇,很多人对西方男人的认识都是通过电影等渠道形成的,如果真的走在西方国家的大街上,像很多中国男人一样瘦弱的倒不多,但是有很多“肉球”。

    此外,中国男人常常给人不够干净的印象,如指甲很长,很脏,在路上吐痰。因此,中国男人的总体形象是一个“考上大学不久的农村青年”。

    确实,西方男人在卫生方面做得要好一些,他们普遍把指甲修得短短的,看起来干净卫生。因为大多数西方男人体味较重,他们每天都会洗一到两次澡,还会喷香水。

    中国男性的形象确实不如中国女性精致,这种对比使一些老外感到困惑,:“中国女孩子那么漂亮,苗条,轻盈,站在旁边的男人为什么总是那样?”不少老外是看到这种场面后不得不产生责任感,带着“白色骑士(White Knight)的精神去挽救那些似乎受骗的女性们。“我受不了了,我去让那些女孩子体会什么是真正帅气的男人!”如此说来,与相貌不佳的中国男性谈恋爱的中国女性非但不幸福,倒好像是需要拯救的“受害者”。真的是这样吗?

    相比于西方女性的经济独立,中国女性在经济上更加依赖男性,尽管中国女性的就业率非常高。高涨的房价和对舒适住房的渴望,让很多女性不得不按经济条件去择偶。

    很多中国女性“无房不婚”,在飙升的房价带来的巨大的买房压力下,男性也越来越意识到,相比花时间打理个人形象,努力工作赚钱才是王道。

    而在美国,结婚的费用全部由女方支付,结婚多年仍可以租房住,生活费用也是夫妻共同承担。

    一句话,中国女人最看重男人的“可靠、安全感”的人品和财力,最不看重男人的“外表”。一个男人只要有钱,猥琐、粗鲁、肥胖、对家庭不忠都不再是问题。多金的所谓“钻石王老五”,被畸形的婚姻市场骄纵得不可一世。

    因为相比经济实力,女性不看重男性的外表,男性也就缺乏相应的动力去修饰自己。但除此之外,巨大的生活压力更是中国男性无暇修饰自己的主因。在论坛上,比较有代表性的说法是“非常的对不起。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睡到自然醒。哪有时间去化妆?”他们严重透支身体,恨不能每周7*24小时地工作,在跻身上层、功成名就的路上狂奔。他们的不安全感、焦虑感从某种程度上远远超过了父辈。

    正如曾经一副传播广泛的图片:“我抱起砖头就无法抱你、放下砖头就无法养你。”很多女人在家过着全职太太、衣着光鲜,背后却是男人外出苦苦打拼。其实很多中国女性也知道自己的另一半付出了多少,所以更加看重男性的内涵,而不在意外表。说到底,不管外人觉得配得上配不上,人家自己觉得满意就可以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