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马航坠毁客机遇难者遗体或遭粗暴对待 荷兰表愤怒

日期:2014-07-21 10:48:59 阅读: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邮箱:

  在马航MH17航班坠机现场外围,一片片金黄色的向日葵映入眼帘。记者19日驱车离开坠毁现场时,夕阳西下。所有的向日葵都低垂着头,似乎是在向遇难的无辜生灵默哀,为他们无声哭泣。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20日说,坠毁

  在马航MH17航班坠机现场外围,一片片金黄色的向日葵映入眼帘。记者19日驱车离开坠毁现场时,夕阳西下。所有的向日葵都低垂着头,似乎是在向遇难的无辜生灵默哀,为他们无声哭泣。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20日说,坠毁的马航MH17客机黑匣子已经找到并送往顿涅茨克。

现场
照片印着孩子的笑容

  记者现场看到,坠机残骸和遇难者遗体散布在十多平方公里的区域,主要位于格拉博沃和拉瑟普诺耶两个居民点之间。坠机地点处在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交战区,目前由民间武装实际控制。

  在格拉博沃居民点,大批民间武装人员在执行警戒任务。他们在唯一的干路上用军车设置了两个路障,媒体记者只允许在这两个路障之间的区域进行采访。

  经过严格检查进入采访区后,记者看到了洒落遍地的客机残骸。周围的农田里,迎风飘扬着很多绑着白色丝带的小木棍。记者询问得知,这意味着此处发现了遇难者遗体。

  来自顿涅茨克民间武装的搜寻人员正在对遇难者遗体进行善后,路边出现了很多装殓遗体的黑色尸袋。放眼望去,有60多人在周围农田的飞机残骸中寻找更多的遇难者遗体。

  记者从参与警戒的武装人员口中了解到,他们本来打算保持飞机坠毁现场的原貌,以等待国际调查人员的到来。但由于近几天当地气温在30摄氏度左右,遗体长期暴露在阳光下很容易腐烂,他们不得不暂时将遇难者遗体集中,同时等待国际调查团尽快到来。

  另一坠机残骸集中区紧挨着拉瑟普诺耶居民点,分布在距村口大路约100米的农田里。记者从当地居民口中得知,此处是客机机头的坠毁地,共发现了40余具遇难者遗体。目前遗体已被民间武装搜寻人员运走。

  当地居民在飞机残骸周围摆放了很多鲜花,还有专门从网上打印出来的乘坐该飞机的儿童的照片,照片周围堆放着当地居民购买的玩具。照片上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容在飞机残骸的映衬下让人不忍直视。

遗体或遭粗暴对待

  安理会决议草案强调,应以“尊重、尊敬且专业”的方式对待遇难者遗体。

  美联社说,19日一些关于遇难者遗体正在腐烂的报道引发“世界范围愤怒”,尤其在遇难人数最多的荷兰。荷兰首相马克·吕特说,他当天与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进行了“非常激烈”的电话交谈,遗体受到粗暴对待,令荷兰“狂怒”。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20日加入西方对普京的批判大合唱,称坠机现场“完全混乱”,俄罗斯“无法洗脱干系”。他寻求尽快运回28名澳籍遇难者的遗体。

  对此,乌克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亚历山大·博罗代抱怨说,空难区域情况非常复杂,遇难者遗体开始腐烂,且部分遗体位于居民住宅区,当地居民要求处理。可按照专家要求,遗体和飞机残骸在国际调查人员开始工作前应保持原封不动。

  这名民间武装领导人19日告诉媒体记者,一名遇难者的遗体落在当地一位老奶奶的床边,“她说,‘请带走这具遗体’。但我们不能破坏现场”。

  博罗代说,如果国际调查人员迟迟不能抵达,“我们有权……开始运走遗体。我们请求俄罗斯联邦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并派出专家。”

遗体转运达成协议

  乌克兰副总理格罗伊斯曼20日表示,乌克兰政府和东部民间武装已就失事马航客机遇难者遗体转运事宜达成初步协议。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格罗伊斯曼的话说,乌克兰专家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观察员将监督用冷藏车厢经铁路转运遇难者遗体。

  据俄新社报道,载着马航空难部分遇难者遗体的火车20日驶离距空难现场不远的乌克兰托列兹市,将前往顿涅茨克。

  火车在乌东部民间武装的监督下驶离托列兹。火车离站前,身处空难现场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代表检查了载运遗体的5节冷藏车厢。欧安组织代表说,该列火车运走198具遗体。

  乌克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难民事务和交换俘虏委员会负责人列昂尼德·巴拉诺夫早些时候对俄新社表示,民间武装准备将空难遇难者遗体转交给基辅当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