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英国1/4研究生是中国人 中国学生人数约等于本国学生(图)

日期:2014-04-04 10:11:20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英国研究生的毕业典礼,其中很多是中国学生(资料图)   据英国高等教育基金委员会统计,英国高等学府的研究生教育几乎被留学生“占领”,其中,中国留学生比例达23%。  英国《每日邮报》2日称,英国高质量的教育

英国研究生的毕业典礼,其中很多是中国学生(资料图)

 

  据英国高等教育基金委员会统计,英国高等学府的研究生教育几乎被留学生“占领”,其中,中国留学生比例达23%。

  英国《每日邮报》2日称,英国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如今,在该国开设的研究生课程中,几乎3/4的学生来自国外。其中,选择在英国就读研究生课程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去年达2.83万,比前年增加9个百分点。中国留学生偏爱的专业方向包括数学和传媒学等,工程、商务和建筑类学科也颇受青睐。

  《每日邮报》认为,中国留学生比例大幅增加,一定程度上受益于南亚一些国家在英留学生比例的大幅下滑。英国曾是南亚国家,如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学生的最理想留学地点。但近年来,受严格的签证制度以及毕业后禁止留英工作等因素影响,赴英留学的吸引力正在下降,印巴等国在英留学生比例几乎减少50%。

  英国大学对中国留学生的依赖度越来越高

  英国高等教育基金委员会(Hefce)称,有迹象显示,英国大学对中国留学生的依赖度越来越高。

  Hefce称,依赖度最高的专业是数学,所有国际性比赛中中国学生占据了58%,其次是媒体研究专业,中国学生占56%,商务管理专业占47%,工程学专业占39%。总体来说,2012-13学年欧盟和国际留学生共占英国硕士学位学生数量的74%。

  但更多的数据表明,近30年来到英国深造的中国留学生数量首次出现下降趋势。愈加严格的签证政策和对欧盟学生的高昂学费使得英国留学的吸引力逐渐下降。

  此外,欧盟国家留学生学费从每年3400镑涨至9000镑,导致欧盟国家留学生减少了25%,这同时也是造成国际学生总数下降的原因之一。

  英国学院联盟秘书长Sally Hunt表示,严格的移民政策损害了英国的国际形象,尤其是在各国都在争相采取措施吸引留学生的时期。且英国对毕业后工作签证的限制而失去了大量的国际学生,这会对大学和国家经济造成极大损失。

  英国大学游说团体高管Nicola Dandridge指出,英国要给留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包括适当的签证和移民政策。英国的留学政策应和教育质量一样诚心欢迎留学生的到来。

  由牛津布卢克斯大学和曼彻斯特都会大学等学校组成的大学联盟也呼吁政府给大学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

  英国私立学校委员会(ISC)发表的一份报告强调了英国学校对留学生的依赖性以及私立学校对英国经济的贡献。

  牛津经济研究院的报告称,ISC附属学校每年接受25700名留学生,收取学费总额高达6.85亿英镑,留学生中有40%来自中国和香港地区。这意味着私立学校从每位学生身上获得的收益超过5%至10%。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