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移民被大材小用 加拿大10年损失超过110亿(图)

日期:2014-03-18 11:06:45 阅读:  来源:明报
分享到:
邮箱:

多大报告显示新移民未能人尽其才。
  多伦多大学昨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拥有高学历的新移民﹐移民加国后﹐可以担任专业或管理层工作的比例﹐不进反退。有大学学历的新移民充当低技术工作如售货员的数目﹐自

多大报告显示新移民未能人尽其才。

  多伦多大学昨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拥有高学历的新移民﹐移民加国后﹐可以担任专业或管理层工作的比例﹐不进反退。有大学学历的新移民充当低技术工作如售货员的数目﹐自1996年始﹐却一直稳步上扬。由于新移民未能人尽其才﹐令加拿大损失110.37亿元。

  根据该份题为「未充分利用移民技术﹕趋势与政策」(The Underutilization of Immigrant Skills:Trends and Policy Issues)的报告﹐是根据1996年﹑2001年及2006年的人口普查资料﹐进行分析。报告显示﹐高学历新移民觅得专业或管理层工作的人数﹐不管男女﹐均愈来愈少。以男性高学历新移民为例﹐1996年﹐成功觅得高技能工作的人数﹐只有50.4%﹐但拥有相同学历的土生土长男士﹐觅得高技能工作的﹐则有70.7%。

  到了2006年﹐高学历男性新移民找到高技能工作的﹐下跌至43.5%﹐土生土长的男士﹐找到专业或管理层工作的﹐则维持不变。

  至于女性新移民﹐就业情况更强差人意。1996年﹐有34.6%的高学历女性新移民取得高技能工作﹐到了2006年比例却跌至34.4%﹔反观土生生长﹑同样拥有高学历的加国女性﹐取得高技能工作的﹐从1996年的64.5%增至2006年的66.9%。

  其实﹐加国政府从1996年开始﹐便针对未有充分利用新移民知识与技能的问题﹐推出连串政策﹐包括学历认证﹑职业搭桥计划及一对一个人辅导等﹐希望帮助新移民适应全新的工作环境﹐并掌握「软」技术。

  然而﹐报告的资料显示﹐新移民融入本国就业市业﹐仍然存有障碍﹐令新移民未能人尽其才﹐证明政府多年来的努力只是徒劳。

  此外﹐加国劳工市场的整合政策有欠系统性的策略﹐以及新移民不知道政府提供的就业服务﹐亦影响新移民取得高技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